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保險企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保險企業

保險企業,為使企業永續經營或留住人才而設計之保險制度,其主要為壽險健康險。企業保險對企業所提供的保障,主為避免對抗因企業所屬主要部或專門技術人員因身故或離職無法執行任務以致造成的企業損失,並為穩固企業的財務基礎,以建立良好信譽關係。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企業保險 [1]

外文名稱 Business Insurance

包含 壽險或健康險 [2]

保險企業1.jpg

設立目的 使企業永續經營或留住人才

簡介

而且,當企業所有人(主要股東或合伙人)中有人死亡時,提供一具體可行之財務計劃,藉以收回該股東或合伙人之權益。

其中例如"企業主管人員保險"(Key Man Insurance),就是一種針對企業體為對抗因所屬高級主管的死亡或殘疾而無法處理公務所造成公司財務損失所投保一種保險。

保險企業5.jpg

公司高級主管就其個人而言,通常具有特殊的管理專才、專門技術或經驗,由於他們的死亡或殘疾致無法處理公務,將造成公司財務之損失。

種類

1、財產保險

保險企業2.jpg

財產保險:對國內企事業單位和機關、團體具有保險利益的財產進行承保的保險。

企業財產保險合同的適用範圍:

凡是領有工商營業執照,有健全的會計帳冊,財務獨立核算的,以全民所有制和集體所有制為主體的各類企業、國家機關、事業單位、人民團體但個體工商戶及城鄉居民不屬於企業財產保險範圍。

2、責任保險

責任保險:以被保人的民事賠償責任為保險標的的財產保險。

3、國內貨物運輸保險

國內貨物運輸保險:以運輸貨物為保險標的,保險公司承擔賠償運輸過程中自然災害和意外事故造成損失的一種保險。

保險企業3.jpg

4、運輸工具保險

運輸工具保險:以載人、載物或從事某種特殊作業的運輸工具為保險標的的保險合同。

5、工程保險

工程保險:承保在建工程和安裝工程同一切不可預料的意外事故或安裝不善所造成的損失費用和責任的保險。

6、保證保險

保證保險:通過與投保人訂立合同,向債權人擔保,債務人按約履行債務,想投報單位保證雇員會履行職責,這兩項擔保內容稱為保證保險。

7、信用保險

保險企業4.jpg

信用保險:保險人根據權利人(投保人)的要求,擔保債務人信用,萬一債務人發生信用危機對權利人造成損失,由保險人賠。

內容

企業通常要給員工提供三險一金。

三險是最基本的社會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

三險屬於社會保險,現今通常說的是"五險一金",具體是指: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一金即:住房公積金。

繳納三險是國家社保政策規定的,任何用人單位都應該為員工投保。只要你與所在單位簽署了正式勞動合同,它就應該為你投保。

但是這三險並不是完全由你的單位繳納,而是由你本人和單位共同繳納。按照職工工資,單位和個人的承擔比例一般是:養老保險單位承擔20%,個人承擔8%;醫療保險單位承擔6%,個人2%;失業保險單位承擔2%,個人1%。

養老保險主要是未來退休之後領取養老金的,以防晚年生活慘澹。

醫療保險主要是你生病住院時,單位可以報銷50%左右的費用,也很重要。工傷保險就更明白了。

適用範圍

凡是領有工商營業執照,有健全的會計帳冊,財務獨立核算的,以全民所有制和集體所有制為主體的各類企業、國家機關、事業單位、人民團體但個體工商戶及城鄉居民不屬於企業財產保險範圍。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