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保羅·委羅內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保羅·委羅內塞(1528年-1588年4月19日)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代的畫家。

生平

委羅內塞出生於維羅納,原名保羅·卡拉里,父親是一名石匠,[1]他因為出生地而獲得「委羅內塞」綽號,並以此而聞名。他和提香丁托列托組成文藝復興晚期威尼斯畫派中的「三傑」。

委羅內塞少年時師從當地一位畫家,很快他就已經可以獨立作畫了,1544年,他已經出師,在帕爾馬風格主義畫風出名,[2]但他迅速地發展出自己顏色豐富的獨特畫風。[3]

1548年,他移居曼托瓦,在為當地教堂繪製了壁畫,然後定居到威尼斯,1565年,他和導師的女兒結婚,後來生了四個兒子和一個女兒。[4]最終在威尼斯逝世。

作品

1552年,委羅內塞為聖弗朗西斯科大教堂繪製了《聖家族》,1553年,接受威尼斯共和國掌政的十人團委託,為會議廳和三巨頭廳做裝飾,然後又為聖巴斯弟盎教堂繪製了天頂畫《以斯帖的歷史》,為此獲得公爵聖馬可圖書館授予的大師稱號。[5] 但他的這些作品實際是米開朗基羅的畫作中主題的精緻的縮小。[6]

從1556年到1570年,他致力於繪製《西門家中的筵席》,[7]其間還受委託為新建立的巴巴羅別墅裝飾,他將壁畫和家族肖像融合起來,在天頂畫上繪製藍天和任務,造成三維的視覺效果。[8]繪畫建築效果的結合是一個非常大的成功。[9]

File:Paolo Veronese 008.jpg
《迦納的婚禮》,藏於盧浮宮

1562年至1563年,為本篤會聖喬治修道院飯堂畫的大型作品《迦納的婚禮》,幾乎有10長,包括了一百多位人物,其中有提香、丁托列托和委羅內塞自己[10]

1565年至1570年,他創作的《降服亞歷山大大帝的波斯王大流士三世全家》,將建築安排和畫面平行,協調不同的色塊,使畫面更加生動,表現了畫家的裝飾才能。[11]

File:The Family of Darius before Alexander by Paolo Veronese 1570.jpg
《降服亞歷山大大帝的波斯王達利烏斯全家》

上述畫面都是將主題安排在水平軸上,沒有強烈的運動感,但表現了鮮明的光和色彩。[12]這種表現手法反映了他本人內心舒適與安寧的心態。

1573年,他為聖若望及保祿大殿繪製了《利未家的宴會》,是為了頂替被火災焚毀的提香的作品《最後晚餐》,畫作有12米長5米高,是一幅擴展了的「最後晚餐」。[13]但畫面色彩鮮明,光線充足,充分表現了人物的情感和他們之間的互動。[14]

他這幅畫原名「最後晚餐」,因此立刻招致宗教裁判所的審判,不過當時羅馬天主教的改革運動已經影響到威尼斯,7月,他被要求詳細說明畫中的細節[15]只是警告性的而不是懲罰性的,委羅內塞解釋說:「畫家有如同詩人甚至瘋子一樣的自由詮釋能力。」最終沒有要求他重新畫而只是將畫名改變了事。[16]

File:Paolo Veronese 007.jpg
《利未家的宴會》

此外他還創作過一些祭壇畫,他在威尼斯有一個家庭工作室,包括他弟弟和兩個兒子都在其中工作,他還有幾位學生,這個畫室在他逝世後仍然繼續工作。[17].

法國批評家戈蒂埃於1860年寫道:「委羅內塞是最偉大的使用顏色的專家,甚至比提香、魯本斯倫勃朗都要偉大,因為他可以用自然的色調表現光線,現在的學院還用明暗的對比法。」

德拉克羅瓦寫道:「委羅內塞不用強烈的對比表現光線,我們現在還被教育在陰影中表現強烈的色調是不可能的。」

英國皇家美術院館長高文在《盧浮宮的繪畫》一書中寫道:「委羅內塞的光線充足的室外場景激發了整個19世紀,這種改革無法描述,他是現代繪畫的奠基者,印象派畫家認為他的方式是自然主義的,有人認為是更精細和美麗的美術革新,但結果如何需要我們不斷地探索。[18]

注釋

  1. Rearick, W. R.: The Art of Paolo Veronese 1528-1588, page 20. National Gallery of Art, 1988. His earliest known painting is signed "P. Caliari F.," the first known instance in which he used this surname, which he seems to have adopted, since his parents appear not to have had one.
  2. Rearick, page 20, 1988.
  3. Bussagli, Marco: "The XVI Century", Italian Art, page 206. Giunti Gruppo Editoriale, 2000.
  4. Rearick, page 13, 1988.
  5. Dunkerton, Jill, et al.: Durer to Veronese: Sixteenth- Century Painting in the National Gallery, page 125. National Gallery Publications, 1999.
  6. Rearick, page 50, 1998.
  7. Rearick, page 75, 1988.
  8. Rearick, page 10, 1998.
  9. Bussagli, page 207, 2000.
  10. Rearick, page 10, 1998.
  11. Dunkerton, et al., page 111, 1999.
  12. Rearick, page 13, 1988.
  13. Dunkerton, et al., page 30, 1999.
  14. Rearick, page 14, 1988.
  15. Rearick, page 104, 1988.
  16. Rearick, page 104, 1988. Transcript of the hearing
  17. *Bernasconi, Cesare. Painting Studi sopra la storia della pittura italiana dei secoli xiv e xv e della scuola pittorica veronese dai medi tempi fino tutto il secolo xviii. Googlebooks. 1864: pp 337–338, 343. 
  18. Gowing, Lawrence: Paintings in the Louvre, page 262. Stewart, Tabori & Chang, 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