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保羅·史密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保羅史密斯爵士:最後一位偉大的獨立設計師

保羅·史密斯 Paul Smith,爵士CBE RDI(1946年7月5日出生-)保羅·史密斯爵士是英國時裝設計師倫敦設計界的支柱,也是一位資深設計師,他建立了一個全球性的英國品牌,目前擁有12條生產線,包括男女成衣,牛仔布系列,手錶系列,配飾,鞋子和香水。他已經授予了許多許可證,並與RaphaMaharamCappellini合作。

設計師以其獨特的多色條紋視覺標誌而聞名,將經典款式和剪裁與意想不到的,視覺上引人注目的蓬勃發展和飾面完美結合。這位設計師在倫敦,巴黎,紐約,米蘭和東京都設有旗艦店,還有許多其他商店。

保羅史密斯出生於1946年7月,是戰後一代人的一部分,他在成長過程中渴望更多,渴望結束配給,並迫切想要擺脫仍然束縛父母的階級結構。然而,他從來沒有背棄他的根,他仍然密切關注他的米德蘭茲背景。「我為自己的起源感到驕傲,」他說,「他是英國人,省人,並且與該地區的工匠,傳統和幽默有聯繫。」

史密斯永遠不會成為一名學者。他在15歲時退學了,這個決定後來被他聽到後悔了。「我本來喜歡繼續深造,」他承認,「但我不是一個好讀者。」 (「我認為他從來沒有讀過一本書到最後,」Hanif Kureishi笑著說。)相反,他成了諾丁漢織物倉庫裡的一個差事。他在11歲時開始對騎自行車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他簡短地接受了冠軍和獎牌的夢想,訓練得足以讓他們每週跑300英里 - 儘管他的父親反感,他「從未認為這是一項真正的工作」 史密斯原本打算成為一名自行車手; 他在這個行業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個他沒興趣的服裝倉庫裡,這項工作唯一令人愉快的方面就是上班和下班。

當他涉及一輛有車的道路交通事故時,他就決定了這件事,這使他的股骨骨折,以及鼻子和幾根手指骨折。六個月後從醫院出院,這位有抱負的年輕騎車人發現他再也無法彎腰,足以踩踏板。「那是我發現英國酒吧的時候,」他說。對他來說幸運的是,他的當地人經常光顧藝術學校的學生 - 有抱負的時裝設計師,藝術家,攝影師和建築師 - 他們將聰明但天真的工人階級的小伙子介紹給一個新的複雜世界。[1]

在一次為期六個月的住院期間,由於一次自行車事故,史密斯結交了新朋友,他們在康復後將他介紹到當時受藝術和設計學生歡迎的酒吧。正是在這裡,史密斯決定他想成為創意世界的一員,成為一名時裝設計師。

史密斯開始在諾丁漢郡戈登·瓦倫丁·蒂普頓Gordon Valentine Tipton)為他剪裁布料以及基礎知識。之後保羅史密斯在BFC主席哈羅德蒂爾曼Harold Tillman)發現後,在薩維爾街Savile Row)加入了林克羅夫特基爾古Lincroft Kilgour),他的設計由包括足球運動員喬治·貝斯特George Best)在內的名人佩戴。

在他當時的女友,現在的妻子Pauline Denyer的幫助下,他是皇家藝術學院的時裝畢業生,並且有少量的積蓄,他於1970年設法在諾丁漢開設了他的第一家店鋪10 Byard Lane。1976年,史密斯首次亮相他在巴黎的第一個男裝系列,以Paul Smith為標籤。1998年,保羅在倫敦時裝週上展示了他的第一個女裝系列,女裝主線系列一直延續至今。[2]

在他近50年的職業生涯中,保羅為Cappellini設計了家具; 邦納維爾的摩托車; 依雲水瓶; 伯頓滑雪板; 徠卡相機; 大衛鮑伊剪裁; Rapha自行車裝備; 倫敦奧運會郵票; 定製的路虎; 最近的New Balance運動鞋,甚至是Giro d'Italia的粉紅色領袖運動衫。保羅多才多藝無所不知。[3]

保羅史密斯時間線

  • 1961年 -保羅史密斯15歲離開學校,有志成為一名職業賽車手。
  • 1963年 -新的開始,17歲的保羅遭遇了近乎致命的自行車事故,導致他在醫院待了六個月。在此期間,他與當地藝術學院的人們交朋友,他們將他介紹給時尚界。
  • 1970年 -第一家精品店開業了,24歲,他在他的家鄉諾丁漢的第一家商店開了他的女朋友(現在的妻子)Pauline Denyer。這是倫敦以外第一家出售Kenzo和Margaret Howell等主要時尚品牌的小商店。在此期間,史密斯開始剪裁課程,以幫助塑造他未來的設計。
  • 1976年 -第一個男裝系列,設計師以自己的名義在巴黎展示了他的第一個男裝系列。這是該品牌新的和令人興奮的事情的開始。
  • 1979年 -第一個保羅史密斯商店開放,保羅在倫敦花卉街的考文特花園中心開設了他的第一家商店,至今仍在那裡。到1987年,他開了四家店,其中一家在紐約
  • 1990年 -保羅史密斯推出了一個兒童收藏品,這位設計師穿著童裝,為小男孩們製作休閒和剪裁的單品。
  • 1993年 -PAUL SMITH推出了一條女裝系列,在發現15%購買他的作品的顧客是女性後,他決定推出他的第一個女裝系列,保留他經典的現代剪裁,但具有更女性化的優勢。
  • 2000年 -保羅史密斯獲得了一個知識,為了紀念他的作品,保羅史密斯爵士成為第二位獲得此類榮譽的時裝設計師。他也在同一天娶了他三十年的伴侶波琳
  • 2006年 -簽名條紋,標誌性的條紋印花僅限於一季,但由於其受歡迎程度,它已成為他設計的主要內容。它已經多次以不同的顏色重新創造,但在原始明亮的彩虹色調中最為明顯。
  • 2010年 -PAUL SMITH JUNIOR 開始,在離開兒童時尚10年後,史密斯為男孩和女孩推出了童裝品牌。新品牌背後的重點是採用明亮而有力的設計,並將其與主要係列的靈感相結合,為嬰兒和兒童創造一條線。
  • 2016年至今 -保羅史密斯慶祝一個里程碑,2016年7月,保羅·史密斯爵士(Sir Paul Smith)年滿70歲,作為歷史上最具標誌性的英國男裝設計師之一,慶祝了半個多世紀。 [4]


視頻

笛安專訪Paul Smith

連卡佛活出精彩系列之Paul Smith的故事

paul smith的品牌

Paul Smith 展31/12/2018

Paul Smith | The Dreamer Print 2018

Paul Smith | Spring Summer '18 Men's and Women's Show

作品集及個人網站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