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保羅·狄拉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保羅·埃德里安·莫里斯·狄拉克OMFRS英語:Paul Adrien Maurice Dirac,1902年8月8日-1984年10月20日)是英國一位理論物理學家,也是量子力學的奠基者之一。曾經主持劍橋大學盧卡斯數學教授席位,並在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度過他人生的最後十四個年頭。

1933年,因為「發現了在原子理論裡很有用的新形式」(即量子力學的基本方程——薛定諤方程和狄拉克方程),狄拉克和薛丁格共同獲得了諾貝爾物理學獎[1][2],是當時史上最年輕獲獎的理論物理學家。

個人簡歷

狄拉克出生於英格蘭西南部的布里斯托,[3] 他的父親是學校裏面的一個教工,他的母親是有個船長的女兒。狄拉克一出生的時候沒有加入英國國籍直到1919年才取得了英國的國籍。1926年在劍橋大學取得博士學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