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保羅·大衛·休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保羅·大衛·休森 (Paul David Hewson),1960年5月10日出生於愛爾蘭都柏林,音樂家、詩人和社會活動家。保羅·大衛·休森又稱Bono

他還在讀高中時就加入了U2樂隊。是U2的主唱兼旋律吉他手,樂隊的第六張專輯《約書亞樹》使他們成為國際明星。他的經歷為樂隊帶來了最暢銷,最有影響力的唱片,約書亞樹(1987),在《滾石》(Rolling Stone)雜誌在2003年評選出有史以來前500張專輯時排名第26位。《如何拆除原子彈》(2004年)成為U2的第六張專輯,到2006年,該集團已售出約1.5億張專輯。[1]

樂隊大多數歌詞皆出自Bono之手,而且擅用歌詞表達對政治、時局、社會的看法,近來則根據家庭生活個人經驗作為歌詞來源。

Bono同時還是一位出色的社會活動家,為推動減免非洲第三世界國家的債務和艾滋病問題遊說西方各國以及梵蒂岡教廷,並曾以教皇特使的身份參加八國財長會議。曾被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2005年,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將他授予榮譽騎士。(但因Bono本身非英國公民,故不以爵士稱呼)

2007年,被《時代》雜誌評選為「年度人物」。

早期

波諾(Bono)是羅馬郵政工作人員的兒子,母親在他14歲時就去世了。

1976年10月加入U2樂隊,當時他在高中時被稱為「 Bono Vox」(聲音不錯)。儘管當時他的演唱沒有舞台表演那麼吸引人,但他還是愛爾蘭搖滾樂隊的主唱。

U2-「約書亞樹」取得成功,U2幾乎立即開始巡迴演出,並於1980年發行了第一張專輯Boy(男孩)。

1987年,他們發行了獲得格萊美獎的《約書亞樹》(Joshua Tree),這是他們的第六張專輯,並使該樂隊及其直言不諱的主唱一躍成為明星。隨後的專輯確保了U2在範圍和創新方面的聲譽,

1991年的工業級Achtung Baby。

1993年的時髦邊緣Zooropa。

1997年受技術影響的Pop。

U2憑藉其2000年的All You Ca n't Got Behind回歸了其現代的根基。樂隊創作簡單而有力的音樂,並以高漲的「 Beautiful Day」等曲目進行得分,該曲目獲得了年度最佳唱片和年度歌曲的格萊美獎。無論是在商業上還是在批評上,《如何拆除原子彈》(2004年)都進展順利。它的兩支領先單曲「 Vertigo」和「有時您無法自己製作」在榜單上表現出色並贏得了幾座格萊美獎。

2009年3月,樂隊發行了《地平線上沒有線條》,該專輯達到了美國流行音樂排行榜的首位。它以流行歌曲如「 Get On Your Boots」和「 Magnificent」為特色。為了支持專輯,Bono和樂隊的其他成員進行了廣泛的巡迴演出。

運動音樂

在U2的整個職業生涯中,Bono都創作了樂隊的大部分歌詞,通常側重於政治和宗教等非傳統主題。實際上,社交活動向來是歌手的內心世界,他利用自己的音樂在Band Aid,Live 8和Net Aid等樂隊的表演中提高了意識。

2006年,U2與受朋克影響的樂隊Green Day聯手錄製了Skids的《聖徒來了》的封面,以幫助卡特里娜颶風後的新奧爾良重建。次年,Bono和U2的其他成員為「 即時因果報應:大赦國際拯救達爾富爾運動」貢獻了頭銜。

建立組織一

除音樂外,Bono還利用他的名人來引起人們對許多全球性問題的認識。多年來,他會見了世界各國領導人和許多美國政界人士,討論了諸如為發展中國家減免債務,世界貧困和艾滋病等問題。Bono還代表許多原因不懈遊說,其中包括他協助創建的兩個原因:DATA和One。DATA代表非洲債務艾滋病貿易,致力於抗擊艾滋病和消除非洲的貧困。「 One」活動始於2004年,是一場無黨派運動,旨在「製造貧困歷史」,得到了100多個非營利組織以及數百萬個人的支持,其中包括Ben AffleckGwyneth PaltrowBrad Pitt等名人。

2005年,Bono和他的妻子Ali Hewson創立了EDUN,這是一家對社會負責的服裝品牌。據其網站稱,儘管它是一家營利性企業,但其使命是在「世界上的發展中地區,尤其是非洲的發展中地區促進可持續的就業」。Bono BillMelinda Gates 同年因其慈善事業被《時代》雜誌評為「年度人物」 。在大西洋彼岸,伊麗莎白女王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使他在2007年成為大英帝國的名譽騎士。

作曲家:《蜘蛛俠》製作人

Bono最終將目光轉向了百老匯。與U2樂隊的同伴The Edge一起,他從事音樂和歌詞製作工作,並擔任現場戲劇表演《蜘蛛俠:暗黑之門》的製作人,該劇於2011年開業。這部音樂劇最初由朱莉·泰莫(Julie Taymor)執導,開業之初,Bono和Taymor脫身,後來捲入了有關版權侵權和合同規定的法律鬥爭。

2013年初,Bono宣布他和他的樂隊正在製作另一張專輯,暫定名為「存在的十個理由」。

2014年,秋季發行,名為「無罪之歌」。  

樂隊與Apple合作,在iTunes和流媒體服務iTunes Radio以及當時的Beats Music上免費發行了《無罪之歌》。但是專輯的發行引起了爭議。許多客戶不滿意未經他們同意將其自動下載到音樂庫中的情況,而一些音樂家擔心免費贈送專輯會發送錯誤信息。

儘管受到批評和好評,但該專輯還是獲得了Rolling Stone的認可,被評為2014年最佳專輯。它還獲得了第57屆格萊美獎最佳搖滾專輯的提名。

家庭

妻子阿里(Ali)

1982年,博諾和他的結婚。

兩個女兒

喬丹孟菲斯前夕

兩個兒子

利亞約翰·亞伯拉罕

視訊

•2019年11月8日#EnglishSpeeches #EnglishSubtitles #LearnEnglish ENGLISH SPEECH | BONO U2: What Is Your Big Idea? (English Subtitles)

參考資料

  1. Bono 波諾愛爾蘭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