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翰·亞伯拉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約翰·亞伯拉罕
男演員
原文名 John ABraham
國籍 印度
出生 (1972-12-17) 1972年12月17日(51歲)
印度穆拜
職業 簽約演員,模特,製片人
配偶 Priya Runchal
代表作品 生死競賽2
Taxi No 9211
Kabul Express
Water
相關團體 穆拜市足球隊的隊長

約翰·亞伯拉罕國籍印度,1972年12月17日出生於印度穆拜,簽約演員、模特、製片人。在學校期間一直是校足球隊的隊長,畢業後他在一家傳媒公司作媒體策劃工作,並且仍然是穆拜市足球隊的隊長。1999年他參加了在新加坡舉辦的國際男模大賽並取得了第二的好成績,之後他加入一家模特公司並成為印度薪酬最高的男模之一。2003年他加入了寶萊塢,同年他主演了自己的處女作《元氣》(Jism),影片中他飾演一位律師,和一位旅途中邂逅的女富翁墜入愛河,兩人合謀殺害女富翁的丈夫以謀奪財產。儘管影片因為情節過於直白大膽而飽受爭議,約翰·亞伯拉罕英俊的外表為這部影片增色不少。


個人經歷

印度寶萊塢 (Bollywood) 簽約演員

身高:185cm

約翰·亞伯拉罕於1972年12月17日出生於印度穆拜,他的父親是喀拉拉邦省的一位基督教徒,是建築師。母親則是一位虔誠的拜火教徒,年輕時曾做過籃球教練。他的本名是法漢(Farhan),後來遵從父親的意志改成了約翰。他的父母的婚事因為雙方的宗教差異不被雙方家庭所認可,兩人被迫私奔,直到約翰的出生才緩和了幾家之間的關係。

關於事業

亞伯拉罕的事業起步是加入名為Time & Space Media Entertainment Promotions Ltd. 的一家媒體公司。後來這家公司由於財政問題倒閉,他隨後加盟Enterprises-Nexus公司作媒體策劃。

模特生涯

1999年,亞伯拉罕贏得了印度知名雜誌Gladrags的選拔比賽,然後在新加坡參加Manhunt International(國際大搜捕,一種國際性的男性選美比賽,始於1993年)獲得亞軍。此後,他拍了大量的商業廣告。為了進一步磨練演技,約翰·亞伯拉罕加盟Kishore Namit Kapoor公司的演技實驗室,成功地完成了一些演技課程。當然,此時的模特工作都是矇混過關的。

演員之路

亞伯拉罕的電影處女作是2003年的那部備受爭議的影片Jism。觀眾反應強烈,他也由此成名。同年,他又主演了科幻片Saaya,隨後2004年又主演了浪漫愛情片Paap。兩部影片在Box-Office(Box-Office,印度電影的統計排行網站,上的排名都不怎麼樣。約翰的轟動性銀幕形象還是在2004年的影片Dhoom(中譯:幻影車神/追捕遊戲)中,他扮演的飛車黨賊首Kabir。

2005年他主演了魔幻驚悚片Kaal和喜劇片Garam Masala,這兩部電影在Box-Office的排行都很樂觀。同年他又主演了廣受讚譽的影片Water,主要講述的是英屬印度殖民地的印度寡婦們的悲慘命運。影片的編劇兼導演是加拿大裔無黨派電影製作人Deepa Mehta。這部影片在海外廣受歡迎,而且獲得了第79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提名。此時,約翰受到了海外觀眾的注意。

2006年夏季,他與一行寶萊塢的明星同事Salman Khan, Zayed KhanKareena KapoorEsha Deol, Shahid Kapoor 以及 Mallika Sherawat出席了「搖滾之星音樂會」(Rockstars Concert)。同年,他主演了Zinda, Taxi No 9211, Baabul 和 Kabul Express三部影片。其中Taxi No 9211Kabul Express兩部影片相當成功。

Nikhil Advani執導的眾星雲集的影片Salaam-e-Ishq: A Tribute To Love,是亞伯拉罕在2007年的第一部力作。這部影片在Box-Office的排名一直偏低,但是在海外市場卻大獲成功。他在07年的另外兩部影片分別是奇幻驚悚片No Smoking和體育題材影片Dhan Dhana Dhan Goal。

約翰在Deepa Mehta的新片Luna(尚未製作完成)中扮演一個激進的環保人士,主演還有Dustin Hoffman(達斯汀·霍夫曼), Rachel WeiszChris Cooper。 除了電影,約翰還是Castrol Power 1 , Yamaha Marque, Wrangler, Fasttrack, Clinic All clear 和 Pepsi(百事)的形象代言人。

人物生活

亞伯拉罕一直和女星Bipasha Basu(Bipasha Basu,就是在幻影車神2即Dhoom2里飾演女警和她孿生妹妹的那位大美女)戀愛,二人自2002年就開始了這段戀情。 不過據傳亞伯拉罕現已和性感女星Bipasha Basu(碧帕沙.芭素)結束了長達8年的戀情,國外網站瘋傳亞伯拉罕的現任女友是Priya Runchal,一位來自美國LA的financial analyst(財務分析師),John已經決定在2012年結婚,至於到底和誰還是未知數,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約翰喜歡穿牛仔褲,還喜歡自己代言的服裝品牌。

主演電影

生死競賽2 (Race 2)(2013年1月)

真愛滿屋2(Housefull 2�)(2012年4月)

俊美男孩(Desi Boyz)(2011)

武力(Force)(2011)

血色浪漫(2011)

紐約(New York) (2009)

燃情邁阿密(Dostana) (2008)

Aashayein (2008)

移民血淚 (2008)

Hattrick (2007)

愛的奉獻 (2007)

進球才是硬道理 (2007)

No Smoking (2007)

囚室驚魂 (Zinda) (2006)

9211號出租車(2006)

巴布爾(2006)

喀布爾快遞 (2006)

宣言 (2005)

Karam (2005)

Garam Masala (2005)

水 (2005)

Shikhar (2005)

叢林怪物(2005)

Madhoshi (2004)

幻影車神 (2004)

元氣 (Jism) (2003)

最毒美人心(2003)

獲獎記錄

獎項與提名 Filmfare獎(Filmfare Awards,印度特有的一種獎項,類似於中國的金雞百花之類的) 提名:

  • 2004: Filmfare最佳新人獎(電影Jism)
  • 2005: Filmfare最佳反派獎(電影Dhoom)
  • 2007: Filmfare最佳反派獎(電影Zinda)
  • 2007: Filmfare最佳男配角獎(電影Baabul)

寶萊塢電影獎(Bollywood Movie Award) 獎項: 2004: 寶萊塢最佳男新人獎(電影Jism) 提名: 2007: 寶萊塢Best Supporting Actor(電影Baabul) 印度國際奧斯卡電影獎(International Indian Film Academy Awards簡稱IIFA) 獎項: 2005: IIFA最佳反派獎(電影Dhoom) 提名: 2006: IIFA最佳男配角獎(電影Garam Masala) 2007: IIFA最佳反派獎(電影Zinda) Zee電影獎(Zee Cine Awards簡稱ZCA) 獎項: 2005: ZCA最佳反派獎(電影Dhoom) 提名: 2007: ZCA最佳反派獎(電影Zinda) 全球印度電影獎(Global Indian Film Awards簡稱GIFA) 提名: 2006: GIFA最佳反派獎(電影Zinda) 星塵獎(Stardust Awards) 獎項: 2005: 男子組明日之星獎(電影Paap) 國際榮譽 2007: 榮獲國際巨人獎*Giant International Awards*,獎勵他對印度影視產業的貢獻 國家榮譽 2006: 獲得拉吉夫·甘地獎*Rajiv Gandhi Award*,獎勵他對寶萊塢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