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保爾·托特利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保爾·托特利埃(Paul Tortelier,1914年-1990年)生於巴黎,12歲入巴黎音樂學院,演奏生涯是從16歲時在巴黎音樂學院的畢業演出。是位浪漫主義音樂家,他以極大的熱情全身心地投身於藝術中,完美的體驗和卓越的技藝形成了他獨具特色的人格魅力[1]。30年代,他首次演奏了《唐吉柯德》,由施特勞斯本人指揮, 開始了他國際性獨奏家的藝術生涯。60年代他在英國名聲鶴起,源自於他的大師班授課在BBC的公開播放。演奏[埃爾加大提琴協奏曲]獲[巴黎音樂學院]一等獎。曾在管弦樂隊中任大提琴演奏員,後以獨奏家身份在歐洲和美國演出。從1957-1969年他一直是巴黎音樂學院的教授,後來在埃森(德國城市)任教,杜普蕾出其門下。是為數不多的繼承演奏家/作曲家於一身傳統的20世紀藝術大師之一。作品有數部[管弦樂]及[大提琴]作品《音樂能夠拯救和平》主題變奏曲(Arion),以及兩首返場小品:《小丑》(EMI,12/95)和專為學習」撥弦」而創作的《Pishnetto》。出版《我如何演奏,如何教學》一書。曾來華教學演出。


參考文獻

  1. 保爾·托特利埃. [2019-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