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俄羅斯伊斯蘭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俄羅斯伊斯蘭教
圖片來自kknews

伊斯蘭教,在俄羅斯是第二大宗教。穆斯林約佔總人口的15%至20%,目前俄羅斯的穆斯林人口大多數分為北高加索伏爾加河兩類,北高加索的阿迪格人巴爾卡爾人諾蓋人車臣人印古什人卡巴爾達人卡拉恰伊人,達吉斯坦的族裔群體和伏爾加河流域的韃靼人巴什基爾人。也有來自中亞塔吉克人與突厥人。[1]

俄羅斯多數的穆斯林屬於遜尼派什葉派屬於少數,蘇菲主義對車臣人具有強大影響。

歷史

北高加索八世紀時屬可薩汗國,後達吉斯坦被阿拉伯人佔領。伊斯蘭教開始流傳,但只是汗國其中一種宗教。真正在俄羅斯的伊斯蘭國家是伏爾加保加利亞。韃靼人繼承該國的宗教。後來歐洲和高加索突厥人也成為伊斯蘭教的追隨者。

在1552年征服喀山汗國葉卡捷琳娜二世前,官方政策是排斥與歧視。但在十八世紀為招安哈薩克人輿河中汗國與標榜開明專制,在奧倫堡成立宗教局派韃靼人招安他們。

在共產黨的統治下,伊斯蘭教是被壓迫和鎮壓。當時,許多清真寺被關閉。在德蘇戰爭時許多穆斯林少數民族被指通敵集體流配中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