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俄羅斯特種部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俄羅斯特種部隊或俄羅斯聯邦特別用途單位(俄語:Подразделения специального назначения Российской Федерации,縮寫:спецназ,拉丁轉寫:Spetsnaz,「спецназ」被音譯為斯佩茨納茲)繼承自蘇聯特種部隊,是隸屬於俄羅斯聯邦政府部門(如聯邦安全局、格魯烏、內務部等)單位的特種部隊的統稱。「斯佩茨納茲」一詞在俄語中為「特種部隊」的意思,因此也可用於稱呼任何一支外國特種部隊,例如:美國特種部隊會被稱為「Американский Спецназ」。

俄羅斯特種部隊的任務根據其所屬機關或部門而不同,以格魯烏的特種部隊為例,其任務是進行反恐、解救人質和對敵國或敵對組織的目標實施偵察、破壞和暗殺等行動[1]

歷史

蘇聯在20世紀40年代的蘇德戰爭中組建了很多偵察部隊,這是蘇聯特種部隊的前身,1949年,蘇聯成立了第一個獨立特種偵察連,蘇聯的特種部隊正式組建,該獨立特種偵察連的任務是在作戰時深入敵後摧毀地方的核武器與核武器發射設施,例如美國的MGM-1導彈、MGR-3導彈。1950年10月24日,蘇聯國防部長華西列夫斯基元帥命令:凡是沒有建立由格魯烏直轄的偵察隊的諸兵種合成集團軍、機械化集團軍和各大軍區,都必須組建一個120人的獨立特種兵連,由格魯烏管轄,兵力有5500人。

1961年夏,蘇聯國防部在列寧格勒軍區組織了一次特種兵匯報演習,蘇共中央總書記尼基塔·赫魯曉夫在最後一天觀摩了特種兵的偵察、爆破、傘降和戰術演練。

1974年,蘇聯組建了阿爾法特種部隊[2],1979年12月27日,阿爾法特種部隊與其它蘇聯特種部隊發動風暴333行動,攻入阿富汗民主共和國總統哈菲佐拉·阿明的官邸——達魯拉曼宮並成功擊斃了阿明。1981年,蘇聯組建了信號旗特種部隊

1991年蘇聯解體後,俄羅斯聯邦繼承了大部分蘇聯的特種部隊,阿爾法特種部隊與信號旗特種部隊被納入聯邦安全局管轄下,成為專職於解救人質與處理應急事件的準軍事化特種部隊。

2010年,俄羅斯政府將格魯烏所屬的特種部隊交給俄羅斯陸軍指揮,在2013年,俄羅斯陸軍指揮的特種部隊再次被移交給格魯烏指揮。

在2009年俄羅斯軍事改革期間俄羅斯國防部成立了一個新的特種作戰司令部,是為俄羅斯聯邦武裝力量特種作戰部隊,裡面包含了兩支新的特種作戰分隊,他們主要從事反恐、特種偵察、刺殺和破壞等軍事行動。目前已知他們已在敘利亞境內參與打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行動。

視頻

俄羅斯特種部隊 相關視頻

俄羅斯阿爾法特種部隊宣傳片展示
俄羅斯特種部隊16PK掉300,簡直是軍界的一個神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