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俄國共產黨(布爾什維克)第七次代表大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俄國共產黨(布爾什維克)第七次代表大會
圖片來自dswxyjy

俄國共產黨(布爾什維克)第七次代表大會(Седьмой съезд Российской коммунистической партии (большевиков)),簡稱俄共(布)七大(VII съезд РКП(б)),於1918年3月6日8日彼得格勒塔夫利宮召開。在這次大會上,「俄國社會民主工黨(布爾什維克)」改名為「俄國共產黨(布爾什維克)」。

敘述

這是布爾什維克十月革命[1] 勝利以後第一次召開的代表大會。這次特別會議召開的地點是塔夫利宮,在3月早些時候,蘇俄政府在此宮殿裡與德國簽訂《布列斯特-立陶夫斯克條約》,退出了一戰。由此導致黨內情緒低落,參會人員較上次大為減少。以布哈林為首的左翼共產主義者反對布列斯特-立陶夫斯克條約,創立了新的刊物,發言號召對德意志帝國發動革命戰爭。列寧稱是左翼共產主義者的反對導致俄國錯失了之前德國較為溫和的條款並呼籲黨內接受該條約。最後列寧以30票支持,12票反對,4票棄權獲勝(包括托洛茨基)。

共有47名全權代表和59名協商代表出席會議,他們代表17000名黨員。會後,召開了第四次全俄羅斯蘇維埃代表大會

參考文獻

  1. 十月革命,st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