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依田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依田巽

來自 優酷 的圖片

中文名:依田巽

國 籍:日本

出生地 長野縣

出生日期 1940年

依田巽日本的男性製片人,代表作品有《再續爵士夢》《渴望》等,長野縣出身 。 [1]

人物

依田巽,1940年出生於日本長野,1963年3月明治大學經營學畢業,同年4月入職長田電機工業公司。1988年3月,成立T.Y.Limited公司,同年8月,任avex group顧問。93年成為該公司董事長代表。2004年12月,成為GAGA Communications董事長代表,05年又成為T.Y.Limited公司董事長代表。

職務

現任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理事、日本經濟產業問題委員會娛樂產業部部長、映像產業振興機構理事等職務。

任命

2008年3月31日,財團法人日本映像國際振興協會召開08年度第2次理事會(理事長:高井英幸),會議決定任命依田巽為第21屆東京國際電影節新主席,任期三年。

相關新聞

依田巽高高胖胖身材魁梧,能說一口流利的英語,對亞洲大部分國家的娛樂產業都有所了解。他認為,金融海嘯毫無疑問會影響電影的投資。電影最大的投資商往往是金融界、風險投資商等。現在看來,今後電影的製作費將大大緊縮,投入也將更為謹慎。這樣一來,電影業就會更傾向於亞洲多國聯合製作,共同投入、共擔風險。現在就有一些香港公司投身於幫助亞洲各國電影人攜手拍片。

雖然同樣面臨財政危機,但是普通觀眾反而更可能走進電影院。依田分析道,「錢生錢」的投資失敗,目前還沒有對百姓的基本收入產生巨大影響,只是致使眾多家庭減少了奢侈品的開支,例如不去旅遊、不買名牌貨等。相比之下,看電影的消費較低,卻依然能算做有趣的娛樂休閒活動。而且,電影是精神產品,在一定程度上,能夠緩解觀眾對現實的失望,投入理想世界,還能鼓舞人心。依田巽舉例道,日本近來票價相當貴的演唱會門票,依然紅火,最貴的票價賣得最快。上世紀30年代美國經濟大蕭條,結果捧紅了好萊塢電影業,尤其是給予人希望和夢想的童星秀蘭·鄧波兒。因此,在這樣的契機下,市場會期待更多更好的電影出現。這對電影人來說,確實是一個機遇。

此時,有着相似文化背景的亞洲電影人,可以以多國聯手的方式,擴充資金,融合文化,這是一條全新且創意十足的出路。

參考來源

  1. 依田巽, 優酷,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