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佳期如夢之海上繁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佳期如夢之海上繁花》海報 圖源豆瓣

佳期如夢之海上繁花》改編自匪我思存的同名小說,竇驍、李沁領銜主演,張雲龍、李亭哲、王瑞子、艾如等主演,水木清圓、藍色星空、幸福藍海、樂視視頻、浙江藝能聯合出品,花箐執導的都市愛情劇。

  • 導演: 花箐
  • 主演: 竇驍 / 李沁 / 張雲龍 / 王瑞子 / 李亭哲等
  • 類型: 劇情 / 愛情
  •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集數: 46
  • 單集片長: 45分鐘
  • 又名: 佳期如夢之海上繁花 / 海上花開*[1]



電視劇介紹

劇情簡介

杜曉蘇(李沁飾)是一名記者,採訪中邂逅了醫生邵振嶸(張雲龍飾),兩人在接觸之中相愛,但遭到邵振嶸母親的強烈反對。

邵振嶸失落之際隨醫療隊到山區義診途中遭遇泥石流。杜曉蘇為了從痛苦中解脫而拚命工作,最終體力不支住進醫院。這一切被邵振嶸生前的髮小雷宇崢(竇驍飾)看在眼裡,他被杜曉蘇的善良與執着感動着,默默地在暗中幫助她。

這引起了富家女蔣繁綠(王瑞子飾)的不滿,她用各種理由在工作上刁難杜曉蘇。林向遠(李亭哲飾)為了自己能夠出人頭地,聯合宇天對手想方設法陷害雷宇崢,致使宇天集團險些破產。

杜曉蘇用計戳穿林向遠的陰謀。在杜曉蘇的幫助和鼓勵下,雷宇錚重新振興宇天,將林向遠的陰謀一一化解,在這個過程中,杜曉蘇和雷宇錚破除了兩人之間的誤會與偏見。*[2]


劇情幕後

海上繁花劇情改編自匪我思存的《佳期如夢》系列的第二部小說,在原小說的基礎上,劇方將杜曉蘇的人物定位平民化,用來扭轉人物後期悲戚的色彩,劇情也在保留小說精髓的同時,生髮更富戲劇性、邏輯性的情節 。


海上繁花劇情原著中的男主原本是對女主恨之入骨的,可在與其的相處中卻深陷愛戀而無法自拔。同樣地女主也因為男二號,心中難以再留其他人的位置。加上與竇驍以往的種種,更是有種老死不相往來的感覺。不過畢竟是註定的戀人,是以就有種給人相愛相殺的感覺了。


而原著是以悲劇結尾,只希望李沁和竇驍此次的再度合作,能夠改寫二人悲劇的結局。*[3]

雷宇崢  竇驍 杜曉蘇 李沁 邵振嶸 張雲龍
林向遠 李亭哲 蔣繁綠 王瑞子 鄒思琦 艾如

角色介紹

雷宇崢(竇驍飾演)

邵振嶸生前的髮小,外冷內熱,能力卓越、事業有成,性格中帶有自負與傲慢,但因為童年經歷的影響,內心深處隱藏着敏感和脆弱,他被杜曉蘇的善良與執着感動着,默默地在暗中幫助她。

杜曉蘇(李沁飾演)

娛樂記者,倔強善良,不諳世事的女孩,在大都市奮力打拚,遭受突來的打擊並不氣餒,用自己的手扼住命運的咽喉。

邵振嶸(張雲龍飾演)

醫生,溫柔體貼,和記者杜曉蘇在接觸之中相愛,但遭到母親的強烈反對。他失落之際隨醫療隊到山區義診途中遭遇泥石流。

林向遠(李亭哲飾演)

杜曉蘇初戀,性格複雜多變,善於設局用計,在感情上傷害了杜曉蘇,出身卑微,但卻躊躇滿志,為了出人頭地,他將雷宇崢視為假想敵,聯合宇天對手想方設法陷害雷宇崢,致使宇天集團險些破產。

蔣繁綠(王瑞子飾演)

杜曉蘇情敵,富家女,因為嫉恨杜曉蘇與雷宇崢走的近,她便用各種理由在工作上刁難杜曉蘇。

鄒思琦(艾如飾演)

杜曉蘇的閨蜜,一路跌跌撞撞後,她才明白了人生的精彩所在,好在幸福從未在她的身邊走遠。*[4]

相關視頻

海上繁花:《海上繁花》片場花絮 李沁變身小公舉
海上繁花:《海上繁花》花絮之竇驍自戀篇

參考來源

[[Categ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