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佳·皮雅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蓋·皮爾斯
蓋·皮爾斯
原文名 Guy Pearce
出生 (1967-10-05) 1967年10月5日(56歲)
英國英格蘭劍橋郡伊利
國籍 澳大利亞
別名 Guy Edward Pearce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記憶碎片、慾海情魔、普羅米修斯、鋼鐵俠3、沙海漂流人



蓋·皮爾斯(Guy Pearce),1967年10月5日出生於英國英格蘭劍橋郡,澳大利亞演員。

1985年,出演個人第一部電視劇《鄰居們》,從而正式進入娛樂圈[1]。1988年,出演親情劇《聚散離合》。1993年,主演傳記片《魔登情聖》。1994年,出演喜劇片《沙漠妖姬[2] 。1997年,在犯罪片《洛城機密》中飾演警探艾德。2000年,憑藉懸疑片《記憶碎片》入圍第28屆土星獎最佳男主角獎。2002年,主演科幻動作片《時間機器》 。2004年,主演動作冒險片《虎兄虎弟》 。2008年,主演奇幻喜劇片《睡前故事》 。2011年,憑藉愛情片《慾海情魔》獲得第63屆艾美獎迷你劇/電視電影類最佳男配角獎。2012年,出演科幻片《普羅米修斯》 。2014年,主演科幻驚悚片《沙海漂流人》 。2016年,出演懸疑驚悚片《悍女》 。2017年6月16日,出演的科幻片《異形:契約》在中國大陸上映。


演藝經歷

1985年,出演個人第一部電視劇《鄰居們》,從而正式進入娛樂圈。1988年,與塔姆茵·瑟斯沃克朱迪·高登聯合出演親情劇《聚散離合》。

1990年,出演由Pino Amenta執導的音樂電影《Heaven Tonight》;同年,出演驚悚電影《Friday on My Mind》。1991年,與約翰·沙維奇合作參演劇情電影《Hunting》。

1993年,與史蒂文·伯克夫合作主演以艾洛爾.弗林為原型的傳記片《魔登情聖》。1994年,與特倫斯·斯坦姆普雨果·維文聯袂出演喜劇片《沙漠妖姬》 。

1997年,與凱文·史派西羅素·克勞聯合主演的犯罪片《洛城機密》在美國上映,飾演以出賣同事與上司的手段,以求在警界出人頭地的警探艾德 。1999年,出演以美墨戰爭為背景的恐怖片《惡魔軍官》;同年,與薩拉·茹合作出演愛情電影《愛如止水》。

2000年,與凱莉·安妮·莫斯喬·潘托里亞諾聯合主演懸疑片《記憶碎片》,在片中飾演有「短期記憶喪失症」的萊昂納多·謝爾比 ,他憑藉該片入圍第28屆土星獎最佳男主角獎;同年,與湯米·李·瓊斯塞繆爾·傑克遜聯合出演動作戰爭電影《交戰規則》。

2002年,與薩曼莎·穆巴合作主演科幻動作片《時間機器》,在片中飾演紐約曼哈頓哥倫比亞大學的機械工程副教授亞歷山大·哈德金博士,該片改編自赫伯特·喬治·威爾斯的同名科幻小說 ;同年,主演由凱文·雷諾茲執導的劇情電影《基督山伯爵》 ;9月,與海倫娜·邦漢·卡特合作出演的劇情電影《記憶的呼喊》在荷蘭上映;此外,還與瑞切爾·格里菲斯共同出演了驚悚犯罪電影《強詞》。

2004年,蓋·皮爾斯與讓-克勞德·德魯菲斯弗萊迪·海默聯袂主演動作冒險片《虎兄虎弟》 。2005年,與雷·溫斯頓共同主演動作電影《關鍵協議》。2006年,與西耶娜·米勒合作主演傳記電影《工廠女孩》,飾演前衛藝術大師安迪·沃霍 。

2007年,與凱瑟琳·澤塔-瓊斯合作主演根據哈里·胡迪尼的故事改編而成的傳記電影《死亡挑戰行動》,他在片中飾演享譽國際的脫逃藝術家胡迪尼 ;同年,主演由馬克·弗格斯執導的驚悚電影《第一場雪》,飾演驕傲自負的旅行推銷員吉米·斯塔克斯 。

2008年,與亞當·桑德勒凱麗·拉塞爾聯合主演奇幻喜劇片《睡前故事》 ;同年,與傑瑞米·雷納安東尼·麥凱聯袂出演動作戰爭電影《拆彈部隊》,在片中飾演負責組織分配每一次任務的拆彈組組長馬特 ;6月,與凱特·貝金賽爾共同出演由羅萬·伍茲執導的犯罪電影《飛行物》上映 ;此外,還與唐·錢德爾合作主演了動作電影《叛國者》 。

2009年,與維果·莫特森、柯蒂·斯密特-麥菲領銜主演驚悚冒險電影《末日危途》;同年,與山姆·尼爾、米蘭達·奧圖聯合主演劇情電影《我是你》。

2010年,與詹姆斯·弗蘭切威勒蘇利文·斯坦普萊頓等聯袂出演犯罪片《動物王國》,飾演試圖拯救年幼約書亞的警探萊基 ;同年,與凱蒂·霍爾姆斯合作主演根據同名電影改編的恐怖驚悚片《別怕黑》,飾演失敗的作家亞歷克斯,整日忙碌無心顧及家人;此外, 還與科林·費斯、傑弗里·拉什聯袂主演劇情片《國王的演講》,飾演沉迷於女色的公爵大哥約克[3]

2011年3月,與凱特·溫絲萊特合作主演的愛情劇《慾海情魔》在美國上映,飾演米蘭達的男友蒙蒂,他借該片獲得第63屆艾美獎迷你劇/電視電影類最佳男配角獎 ;9月,與朱琳金燕玲聯袂主演的劇情片《幸福卡片》在中國大陸上映,他在片中飾演的蘭爾德在獄中一直默默資助一位連名字都沒有的中國孤兒「妹妹」 ;此外,還與尼古拉斯·凱奇詹紐瑞·瓊斯聯袂主演動作片《尋求正義》,飾演神秘人西蒙[4]

2012年4月,蓋·皮爾斯與瑪姬·格蕾斯、彼得·斯特曼聯合主演的動作科幻片《太空一號》在法國上映 ;9月,與勞米·拉佩斯、邁克爾·法斯賓德聯合主演科幻驚悚片《普羅米修斯》在中國大陸上映,在片中飾演維蘭德公司創始人皮特·維蘭德 ;隨後,與肖恩·雅各遜合作主演劇情電影《賭徒傑克:壞賬》;此外,還與湯姆·哈迪、希亞·拉博夫聯合出演以馬特·邦杜蘭祖父兄弟三人為藍本的西部犯罪片《無法無天》,飾演把頭髮染成黑色,梳成中分的惡魔查理·瑞克斯 。

2013年,與小羅伯特·唐尼、格溫妮絲·帕特洛合作出演科幻片《鋼鐵俠3》 ;同年,與克里斯汀·韋格出演劇情片《愛恨一線牽》 ;此外,還與菲麗希緹·瓊斯共同出演了由德雷克·多雷穆斯執導的驚悚電影《吸入》。

2014年,與羅伯特·帕丁森斯科特·麥克奈利等聯合主演科幻驚悚片《沙海漂流人》,飾演在金融危機中失去了所有財富的中年男子艾瑞克[5] ;同年,出演由弗雷德·謝皮西執導的劇情電影《最後一員》。

2015年,與克里斯汀·斯圖爾特、尼古拉斯·霍爾特聯袂主演愛情科幻片《同等族群》 ;同年,與安東尼·拉帕格利亞合作主演同性電影《抱緊他》;此外,出演由安德魯·布哈爾斯基執導的愛情電影《成果》。

《沙海漂流人》海報


2016年7月,與科林·費爾斯、裘德·洛聯合出演的劇情片《天才捕手》在美國上映,飾演作品風格幽默細膩的作家弗朗西斯·斯科特·基·菲茨傑拉德;9月,與達科塔·范寧、基特·哈靈頓聯合出演的懸疑驚悚片《悍女》在意大利上映,飾演面帶傷疤、氣場詭異的中年男子牧師 。

2017年,蓋·皮爾斯與瑪麗·露易斯·帕克合作主演政治劇《當我們崛起時》 ;6月16日,與邁克爾·法斯賓德、凱瑟琳·沃特斯頓聯袂出演的科幻片《異形:契約》在中國大陸上映,在片中飾演維蘭德公司的創始人彼得·維蘭德 。

2018年,與保羅·路德合作出演劇情電影《接球手間諜》 ;同年,與西爾莎·羅南、喬·阿爾文聯合出演傳記電影《瑪麗女王》 。


人物評價

無論是電影《拆彈部隊》中讓人腎上腺激素升高的硬漢形象,還是電影《國王的演講》中的痴情王子形象,蓋·皮爾斯總能完美演繹其飾演的角色,讓觀眾過目難忘。他為人低調,有着不張揚的性格,讓人感到平易近人,完全沒有距離感 [6](網易娛樂評)。

他是一個敬業的人,他這種精神讓人欽佩 (陳寶玲評),同時他有着簡單、溫和的身影,減掉了外表一切可以被稱為「明星」的點綴;而且,他對工作人員和媒體記者都親切友好 (鳳凰娛樂評)。

視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