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佩萊利烏戰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佩萊利烏戰役(Battle of Peleliu),代號為欠行2號行動(Stalemate II),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太平洋戰爭中美國和大日本帝國在1944年9月至11月期間於今日的帕勞佩萊利烏上的一場戰役。美軍(原本只有美國海軍陸戰隊第1師,但後來被陸軍第81步兵師替代)在戰鬥中攻占在這個小珊瑚島嶼的飛機跑道[1]

美國海軍陸戰隊第1師師長威廉·魯佩圖斯少將,預計在4天內攻占該島。然而,由於日軍極其密集的防禦工事和頑強抵抗,戰鬥持續了2個月。該戰役至今仍然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最有爭議的戰役之一,因為島的戰略價值不大,而且陣亡人數很高。如果考慮到參戰兵力,佩萊利烏戰役的傷亡率是在太平洋戰爭中最高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國家博物館稱之為「海軍陸戰隊在戰爭中最激烈的戰鬥」。

背景

到1944年夏天,盟軍在西南和中太平洋的勝利使戰場更迫近日本,美軍轟炸機能攻擊日本南端的島嶼。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2]成員在兩個打敗日本的戰略建議之間出現分岐。道格拉斯·麥克阿瑟將軍的戰略是收復菲律賓,之後是攻占琉球群島,再攻擊日本本土。海軍上將切斯特·尼米茲贊成一個更直接的戰略,即繞過菲律賓,但攻占琉球和台灣作為中轉區以進攻日本本土,之後才是入侵日本最南端的島嶼。

兩位指揮官的戰略均包括入侵帕勞,但出於不同的原因。美國海軍陸戰隊第1師已被選定實施這次進攻。富蘭克林·羅斯福總統前往珍珠港,與兩位指揮官會面,並聽取他們的論點,採用了麥克阿瑟的戰略。在麥克阿瑟可以奪回菲律賓前,帕勞群島特別是佩萊利烏和安加爾將被占領,美軍並將在這裡建設機場以保護麥克阿瑟的右翼。

視頻

佩萊利烏戰役 相關視頻

帕勞海灘登陸作戰,展示了戰爭最殘忍的一面!
《LEGO》樂高重現二戰太平洋戰爭帕勞戰役,場面是相當的慘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