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佩內達-格雷斯國家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佩內達-格雷斯國家公園
圖片來自travelhk

佩內達-格雷斯國家公園(Parque Nacional da Peneda-Gerês),是根據一項葡萄牙法令,於1971年成立的一個自然保護區。

該法令規定:「在大約60,000公頃的廣闊山區,保護土壤、水、植物、動物和景觀」。它是葡萄牙唯一的一座國家公園,位於葡萄牙的最西北端,與西班牙加利西亞的邊界處。國家公園的範圍涵蓋了從佩內達山(Serra da Peneda)到格雷斯山(Serra do Gerês)之間的廣闊森林地區,並且因此而得名。國家公園被卡瓦多河和利馬河貫穿。它涵蓋了布拉加區維亞納堡區雷亞爾城區,總面積約70,290公頃[1]

佩內達-格雷斯國家公園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生物圈保護區[2]

該地是葡萄牙最大的自然景點之一,具有罕見而令人印象深刻的山水美景、生態和人文價值,以及動物(西班牙羱羊西方狍加拉諾馬伊比利亞狼猛禽)和植物(松樹、歐洲紅豆杉歐洲栗、橡樹和各種藥用植物)。

國家公園裡有一條連接布拉加西班牙阿斯托爾加的羅馬時代古道路[3]。其中有兩個重要的朝聖中心,分別是Nossa Senhora da Peneda聖所,以及São Bento da Porta Aberta聖所。

參考文獻

  1. Parque Nacional Peneda-Gerês. www.cm-melgaco.pt. [Jan 27, 201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06-03). 
  2. Parque Gerês/Xurés é reserva da biosfera. [May 27, 200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8-29). 
  3. A Geira na Serra do Gerês. geira.cm-terrasdebouro.pt. [Jan 13, 201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