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你有念大學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你有念大學嗎

圖片來自dcard

你有念大學嗎?》,2019年三立華人電視劇週日十點檔系列的第四十五部作品。

介紹

安心亞禾浩辰邵翔邱宇辰吳品潔領銜主演[1],以及桃園市私立啟英高級中學全體師生客串演出,創藝玖玖電影製作有限公司製作。於2018年11月13日開鏡[2]台視於2019年1月6日起晚上10點首播,三立都會台於1月12日起晚上10點播出,4月15日全劇殺青。劇末播出幕後花絮《浩艾LOVE U》播放漏網鏡頭,戲末後會在Vidol影音頻道上傳播出,接檔《高校英雄傳》。

劇情大綱

距離大學指考倒數一百天,學霸常可艾(安心亞飾)與玩霸陽子浩(禾浩辰飾),兩人在高三下課時起了爭執,兩人下了豪賭,若是陽子浩與常可艾考上同所學校,她就要幫陽子浩背一年的書包!

沒意外的常可艾考上了第一志願,但是她家中發生變故,不得已只好放棄念大學的機會,進入職場陪媽媽在市場賣衣服...「你有念大學嗎?」成為她生命中的一個遺憾。而陽子浩因此遞補成為大學企管系的學生,他們兩個的人生就此逆轉...

十年後,兩人僅僅隔著一條街,卻是兩個不同世界,陽子浩成為「華麗百貨」的執行副總,而常可艾卻是在「天天市場」賣衣服的小攤販,他們再度相遇,是否想起十年前的那場賭注?

常可艾意外進了「華麗百貨」工作,她和陽子浩會意外變成情侶嗎?陽子浩的媽媽又會怎樣刁難常可艾呢?

演員列表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安心亞 常可艾 28歲,學霸,曾是天天市場服飾店攤販、華麗百貨二樓女裝品牌櫃姐及店長,因達到業績而升職為華麗百貨總經理機要秘書,也是現任華麗百貨的總經理夫人。陽子浩的妻子,陽國滔、林芳婕的媳婦。
天生聰明且功課好,在高中花了三年時間在準備考試,目標考上第一志願大學企管系,不過卻因家裡突遭變故必須幫忙賺錢還債,雖然如願考上最高學府,仍得放棄念大學,高中一畢業就得進入職場打工賺錢養家。10年來跟媽媽過著打工還債的日子,「你有念大學嗎?」成了她生命的遺憾,但被現實磨出韌性與堅強,樂觀正向過每一天,而那個10年前,調皮搗蛋不愛念書的隔壁班康樂股長陽子浩,被可艾氣到下賭注,現在竟成為大型企業華麗百貨的總經理。喜歡陽子浩,第12集成為陽子浩的女朋友。決定重返校園完成以前沒有完成的遺憾,考上K大企管系且為榜首。第16集和陽子浩在啟英高中舉辦校園婚禮。
全劇
禾浩辰 陽子浩 29歲,玩霸,華麗百貨前執行副總,現任華麗百貨總經理、接班人,常可艾的丈夫,卓瑛瑛的女婿。
在高中時是校園風雲人物,不愛念書但其實很聰明,與常可艾打賭考上第一學府,不過常可艾卻因故放棄念大學,兩人在十年後再次相遇,常可艾竟是在市場裡的攤販,不過他卻鼓勵可艾,甚至幫助她成為華麗百貨的櫃姐。而能成為執行副總,是看見父親因百貨業績不佳被兩位阿姨刁難與苛責,一手扛起業績壓力,才創造出優秀表現獲得機會。喜歡常可艾,第12集成為常可艾的男朋友。第16集和常可艾在啟英高中舉辦校園婚禮。
邵翔 蔡小剛 32歲,有著「大哥」氣息的法扶會律師,為人重諾義氣溫暖。
守護可艾多年,始終不敢表白,默默守護可艾的好男人,也是她學習的榜樣。從小沒有父母,被親戚養大。少年時期曾加入幫派,甚至被關進少年觀護所,不過在輔導下,給自己一個全新的人生發憤考上第一志願法律系,而成為法扶會律師,也常常為社會伸張正義。第12集親手送常可艾去陽子浩的身邊,假裝跟簡貞怡在一起。第16集與啟英高中學務主任王語卉在路上發生誤會被過肩摔而一見鍾情,在陽子浩和常可艾的校園婚禮又與她相遇而在一起。
邱宇辰 梁子傑 28歲,林家次女林芳如之子,陽子浩的表弟,華麗百貨副總,性格溫暖、風趣,深具魅力,簡貞怡的男友。
私底下與子浩感情不錯,枱面上兩人也很有默契地配合母親們的角力演出競爭戲碼。管理的女裝部門業績大幅下滑,子浩出手相救,因此很感激他。在可艾來到華麗百貨,對可艾使出最拿手的搭訕技巧,卻被打槍。而他也是蔡小剛的直屬學弟,兩人交情還不錯。喜歡簡貞怡,為了救蔡小剛而被阿強刺傷,也和生父老賈相認了。
吳品潔 簡貞怡 28歲,英文名字Jamie Chien,鉅邦銀行千金,旅美財經碩士、鋼琴家。是雙性戀、曾喜歡常可艾,後喜歡梁子傑,梁子傑的女友。
從小被父母富養的天之驕女,長相美麗動人、氣質高雅脫俗。受邀回台進行文化交流,父親簡文義與陽子浩的母親林芳婕有意促成兩家聯姻,藉由鉅邦銀行的資助,解決華麗百貨財務上的燃眉之急,她認識了子浩,外界也謠傳兩人的關係,但其實喜歡的是可艾。第12集假裝跟蔡小剛在一起,到最後也漸漸的喜歡上子傑。
5-16

其他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梅賢治 李健 29歲,陽子浩大學企管系同學,子浩的特助。常到華麗百貨對街的天天市場買菜,吃碗粿配魚丸湯,喜歡雯雯,也與市場的小販們也打成一片。 全劇
汪沛㼆 江雯雯 24歲,天天市場的碗粿西施,之前被父親家暴,後搬到天天市場,和可艾服飾攤比鄰共生,兩人成了患難與共的好姊妹。很崇拜蔡小剛,但和李健打情罵俏中吵出一片情,後被他的深情所感動。現在在華麗百貨女裝品牌「Single Noble」當櫃姐。
地球 丹尼爾 30歲,華麗百貨二樓女裝品牌「Single Noble」櫃哥,有個不為人知的婚姻,是個單親爸爸。 1-8,10-15
江泳錡 A辣 30歲,華麗百貨二樓女裝品牌「Single Noble」櫃姐。兩人並稱「Double A」。
梁妍甄 A咪
喬雅琳 李小恬 23歲,華麗百貨二樓女裝品牌「GD shop」櫃姐。 1-8,10,14
潘奕如 吳香吟 38歲,華麗百貨二樓霸道樓管,人稱樓管老妖,長時間獨處,除了上司之外,所有人都怕她。本來對常可艾沒好感,後來因為常可艾的努力,對她改觀。 2-5,13-14
王道南 陽國滔 55歲,華麗百貨前總經理,林芳婕的丈夫,陽子浩的爸爸,常可艾的公公。 1,3,13-15
米凱莉 林芳婕 51歲,華麗百貨董事長、主要決策者,林家長女,陽國滔的妻子,陽子浩的媽媽,常可艾的婆婆。 1-2,5,7-8,10-11,13-15
劉馨如 林芳如 48歲,林家次女,華麗百貨董事,佔25%股權,梁子傑的媽媽。非常看好常可艾與陽子浩之間的感情。 1,7-8,10-11,15
米娜 林芳瑜 45歲,林家三女,華麗百貨董事,佔25%股權。非常看好常可艾與陽子浩之間的感情。
胡佩蓮 卓瑛瑛 51歲,常可艾的媽媽,陽子浩的岳母。年輕時與丈夫合力經營了一間小小成衣廠,可艾十歲丈夫去世,獨自扶養可艾成人。但她不務正業的弟弟騙她作保,使得多年的努力、積蓄和工廠,一夕之間化為烏有,也害得可艾失去念大學的機會。和可艾在天天市場裡租了個服飾攤位,可艾賣衣服,她就在旁為顧客修改或加以設計,找回生命的意義。 1-4,6-9,13
林珮君 江麗花 50歲,江雯雯之母,年輕時被丈夫家暴,故搬到天天市場,後對虎爺有好感。在天天市場賣碗粿與魚丸湯。 1-4,8-9,13
龍天翔 虎爺 黑道老大,天天市場新任主委,原本對攤販很不友善、後來因為天天市場的大家救了他,便決定不加收租金,也喜歡上江麗花。 1,4,6-9,13

客串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黃雅珉 校長 啟英高中校長。 1,16
詹佳儒 大頭 陽子浩高中同學。 1
茵芙 鄭茵茵 37歲,華麗百貨二樓女裝品牌「INDEX」前店長,是位高齡孕婦,後來不幸被丹尼爾意外撞傷,住院休養。 1-4
龍劭華 姜董 D.K.集團運動品牌的董事長。 3-4,8-9
洪博軒 討債小弟 因著常可艾舅舅的欠債,留給常可艾一家承擔,向常可艾討債長達十年,已經培養出一點感情,但因為後來老大被抓去關,於是小弟改邪歸正,重新做人。 1-3
林鴻翔 賈叔 林芳婕的特助及司機,林芳如婚後的外遇對象。梁子傑生父,因梁子傑被阿強刺傷,為了需要符合特殊輸血挺身而出並父子相認。 5,15-16
張懷雲 鄭小姐 議長的女兒,華麗百貨VVIP,因為想引起爸爸的注意,而到華麗百貨偷東西,卻被常可艾逮到。 5
洵彬 小六 虎爺得力的左右手。覺得女人好欺負,所以常攻擊女人,因此被虎爺教訓。後在虎爺等人被阿強追殺時,壯烈犧牲。 6-8
黃辰邑 小弟 虎爺得力的左右手。後在虎爺等人被阿強追殺時,壯烈犧牲。
劉濟民 議長 台北市議長,因為平日工作忙碌,所以對女兒的關照不周,使得女兒到華麗百貨偷竊引起注意。事後卻獲邀出席華麗百貨VIP封館特賣。 7
未知 議長夫人 議長的妻子。
羅潤財 阿強 江麗花前夫,但當初江麗花其實是小三,兩人私生江雯雯。偶然找到江麗花而對其大打出手,也跟虎爺有恩怨。後來找上蔡小剛而復仇時,卻誤傷梁子傑,同時被保全拘捕。 13-15
邵志項 陳老闆 阿強的手下。被阿強指派用計陷害江麗花和江雯雯母女倆,後來被蔡小剛和簡貞怡出面教訓一頓,行動失敗。 14
張勛傑 江力揚 常可艾的教授。 16
黃甄妮 王語卉 啟英高中學務主任,曾與蔡小剛在路上發生誤會,在陽子浩和常可艾的校園婚禮又與蔡小剛相遇而對他產生好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