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你是我的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你是我的夢》是2008年中韓兩國合拍的奇幻愛情賀歲劇。由黃偉傑導演,吳奇隆、JUNJIN、馬天宇妙靈姜鴻、沈暢等主演[1]

該劇講述一段前世今生的愛情故事。女主角妙靈自幼夢到自己是被明朝使臣相救的韓國李朝公主,兩人相戀臨別互贈玉佩為信物。妙靈帶着玉佩趕往北京想解開夢中之迷,遇到有着相同的玉佩並且做了相同夢的韓國男孩金太賢,兩人在北京一起展開了浪漫的尋愛歷程。

劇該已於2008年春節期間在中韓兩國同步播出,北京衛視湖北衛視、海南旅遊衛視、天津衛視等50多家衛視及地面頻道參加播出。

劇情簡介

明朝,陶子亭(吳奇隆)出使李朝意外搭救被叛匪殺的公主妙靈(妙靈)。公主侍女舒兒(姜鴻)拚死救出身負重傷的金侍衛長(JUNJIN)。四個人各執一塊可做為搬兵平叛兵符的玉佩相約再聚。陶子亭回國請兵,卻遭閹黨殺害。妙靈公主聞訊揮刃自刎。侍衛長刺殺賊臣犧牲。舒兒悲痛欲絕削髮為尼。

光陰荏苒,轉眼百年——中國歌星葉霆(吳奇隆)遭受新星馬宇(馬天宇)挑戰,壓力之下閉關修煉,冥冥中出現搭救玄琳公主的情景。當他在演唱會上遇到懷揣玉佩前來北京尋夢的韓國少女玄琳(妙靈)時,他驚詫萬分。

馬宇的姐姐馬悅(姜鴻)一心要把自己的夢寫成小說,她到一家韓餐館體驗生活時,碰到了前來中國尋找夢中情人的韓國青年金貞煥(JUNJIN)。金貞煥撞散了葉霆和玄琳的相逢,也攪亂了馬悅和男友的婚事。馬悅的小說《你是我的夢》發表,轟動一時。葉霆、玄琳、金貞煥讀後,都從中找到自己夢境的影子。

經歷了丟玉、找玉的一番波折,四個中、韓年輕人竟將各自手中的玉佩拼在了一起。

幕後花絮

1.《你是我的夢》定於2008年春節播出,但上檔前遭遇大雪天氣影響,原計劃在全國各地50多個電視台的播出錄像帶在快遞途中被阻,差點影響節目順利播出,製片方想盡各種方式才將節目傳遞到相關電視台。

2.劇中演員林江國和姜鴻在之前曾多次合作,但兩人扮演的情侶每次都是死於非命,最後以悲劇而收場。而在賀歲劇《你是我的夢》當中兩人終於有了一個美好的結局[2]

3.吳奇隆之前雖曾接拍過多部古裝戲,但這一回是首次擔當將軍的角色。戲中多場以一對十的打鬥和縱身越馬等驚險武戲並未難倒「霹靂虎」,倒是盔甲重達6、7斤,還要再帶上同樣厚重的頭盔,每次都需要兩三個人幫助。吳奇隆開玩笑稱:古代的將軍一定不是戰死的,而是鎧甲太重了,自己跑不動累死的。

4.在片場香港導演和韓國演員講戲需要吳奇隆在拍攝現場充當起粵語翻譯的工作。

劇集評價

《你是我的夢》大膽打破以往賀歲劇的套路,從表演到製作,首次實現中、韓兩國優秀影視人的合作。(騰訊娛評)

《你是我的夢》演繹了一場跨越時空的愛情故事。全國各大電視台已經購買了該劇的播出權,在韓國該劇也備受矚目,將在多家電視台播出,是迄今為止少數打入韓國市場的內地製作偶像劇。(新浪娛評)

視頻

你是我的夢 相關視頻

《你是我的夢》
吳奇隆 - 《註定》電視劇 你是我的夢 主題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