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你好,之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你好,之華
圖片來自pixnet

你好,之華》是一部於2018年劇情長片,由岩井俊二編寫和導演,由香港導演陳可辛擔任監製,並被選定為2018年香港亞洲電影節的閉幕片[1][2]

劇情簡介

袁之華(周迅飾)代替去世的姐姐之南參加初中同學會,遇見了彼時傾慕的學長尹川(秦昊飾)。陰錯陽差地,之華開始透過沒留地址的書信重拾失落的年少歲月,向尹川傾訴心事。另一廂,收到信的尹川把回信寄往之南的老家,被之南女兒睦睦收到。睦睦也以之南的名義回信,希望探尋母親的青春時代。一連串錯位的傾訴與追憶,塵封往事在字裡行間慢慢甦醒,漸漸揭開了兩姐妹、三世代之間交相纏繞的故事。

影片評價

該片將岩井俊二獨樹一格的純愛美學移植中國,集《情書》、《花與愛麗絲》之大成,在重拾青春的遺憾喟嘆之外,也是追憶似水年華後的釋然放懷。(金馬獎官網評)

岩井俊二拍攝的中國電影,有所謂日本電影的治癒系特徵,既有無法挽回的傷和惋惜,又有療傷的藥。該片在很多細節場景的營造上,把握得非常細膩。岩井俊二有特別敏銳的直覺,知道鏡頭在何時進入細節,停留多久,何時凝視,何時眺望,再切換回細節。然而,導演為了營造書信的氛圍和線索,建構的情節過於刻意,從而脫離了現實生活的邏輯。(北京師範大學文藝學研究中心教授錢翰評)

參考文獻

  1. 鄭尹翔. 《情書》導演指名! 周迅《你好》接力如懿傳. TVBS. 2018-09-29 [2018-10-23] (中文(繁體)‎). 
  2. 黃佩麗. 徐譽庭獲頒「亞洲新導演獎」. 星島日報. 2018-11-27 [2018-12-0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2-18) (中文(繁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