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佛瑞茲長喙天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佛瑞茲長喙天蛾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中文學名:佛瑞茲長喙天蛾

界:動物界

門:節肢動物門

綱:昆蟲綱

目:鱗翅目

科:天蛾科

種:佛瑞茲長喙天蛾

佛瑞茲長喙天蛾昆蟲綱鱗翅目天蛾科下的一個種。 [1]

佛瑞茲長喙天蛾體態特徵

本屬長喙天蛾有17種之多,部分個體外觀都很相似,本種前翅前半黑褐色,其中有一條白色的線條斜向外緣與腹背形成一塊黑色三角斑。

佛瑞茲長喙天蛾生態習性

本屬有17種之多,本種又稱暗帶長喙天蛾,分布於400-1000公尺山區, 夜行性 ,為常見的種類。

簡介

大多數蛾類都喜歡夜間活動,長喙天蛾卻更偏愛明媚的陽光。一處被曬暖的花叢,對長喙天蛾是極大的誘惑。早春的早晚氣溫偏低,長喙天蛾就喜歡趴在石塊上曬太陽,看起來像只灰溜溜的普通蛾子。正午是一天中最溫暖的時刻,花朵里的蜜露應該也變得溫熱可口了。這時候的長喙天蛾,就化身成美麗的「蜂鳥」開始飛行了,它會在一朵花的上空長時間地停留,貪婪地吸食花蜜,這會讓拍攝變得更輕鬆。

長喙天蛾和透翅天蛾其實並不罕見,只是看到的人大多數認為是蜂類,少數認為是蝴蝶,甚至有認為是蜂鳥的,極少人知道是蛾類,更不要說叫出準確名稱了。長喙天蛾和透翅天蛾分別是鱗翅目(也就是蝴蝶和飛蛾)天蛾科下的兩個屬,屬內品種繁多。因外形和蜂鳥相近,又俗稱蜂鳥蛾、蜂鳥鷹蛾(由英文名Hummingbird Hawk-moth直譯而來)。

參考來源

  1. 佛瑞茲長喙天蛾,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