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佛教慈敬學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佛教慈敬學校
圖片來自schooland

佛教慈敬學校英語:Buddhist Chi King Primary School)是一所由香港佛教聯合會主辦及政府津貼的男女子中文全日制小學。該校在1969年創校,原位於牛頭角下邨,後因屋邨重建而於2002年遷至九龍灣的千禧校舍,現址為九龍九龍灣啟禮道12號。佛教慈敬學校小一至小六共開設25班,學生總人數約為700人。該校是一所佛教學校,並稱以佛陀精神為辦學宗旨,校訓為「明智顯悲」。

創辦及背景介紹

佛教慈敬學校是香港佛教聯合會主辦的多間小學之一,該校創立於1969年,原址位於牛頭角下邨,由紙品商人嚴寬祜、崔常敏居士夫婦為紀念其先慈嚴陳慈敬而捐建,並以「慈敬」為校名。後因屋邨重建關係而向前教育署申請,並獲分配位於九龍灣啟禮道12號新校舍。其後,獲創辦人再次捐助續辦,於2002年8月8日接收校舍,並於同年9月2日正式開課啟用[1]。2006年成立法團校董會。

2018年5月,九龍巴士有限公司捐出一部已退役的2000年丹尼士三叉戟三型巴士予佛教慈敬學校,該巴士被改裝成「CHI KING POWER」主題式英文圖書館,在課餘時舉辦不同的閱讀活動,並與鄰近的啟歷學校合作交換圖書。

參考文獻

  1. 歷史. 佛教慈敬學校. [2015-08-3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