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余超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余超穎
原圖鏈接  

余超穎,1988年10月26日出生於浙江寧波,中國大陸女歌手。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音樂劇專業。

2009年10月25日,余超穎獲得2009我型我秀冠軍,這是我型我秀6年來誕生的首個女冠軍,獲得一支價值40萬的炫鑽麥克風以及簽約上騰娛樂的機會。2010年8月7日獲得第一屆東南衛視《星光大會》總冠軍。[1]

演繹經歷

2004年,開始學習聲樂,並成為外事學校風雲人物。

2005年,偶然機會參加《天然舞台K歌之王》,余超穎守住5期擂主寶座,獲得 「K歌之王」稱號。

2006年,深圳等五個地區合作的元旦晚會。5月18日,以中學生身份參加央視「第十二屆全國青年歌手大獎賽」,並進入決賽。也是本次青歌賽所有參賽選手中年齡最小的歌手。

2007年,參加浙江省寧波市首屆流行音樂大賽,摘得金獎。

2008年,台灣當紅搖滾巨星蘇見信內地第三場演唱會,余超穎當時作為嘉賓之一,在萬人前與其最喜愛的歌手同台演唱《千年之戀》。

2009年10月25日,余超穎獲得2009我型我秀冠軍,這是我型我秀6年來誕生的首個女冠軍。獲得一支價值40萬的炫鑽麥克風以及簽約上騰娛樂的機會 。

2009年,參加了MTV《超級盛典》作為嘉賓演出,並代表星尚頻道,上台領獎。

2010年,赴台參加內地和台灣斥巨資打造的兩岸合作的綜藝節目《拉芳星光大會》 。期間參與陶晶瑩主持的《超級星光大道》,作為「終極八大踢館魔王」踢館星光6班。8月7日,獲得第一屆《星光大會》總冠軍 。

2012年7月11日,參加了東方衛視《聲動亞洲》比賽,在2012年8月30日,與郭美孜組成「超美組合」成功晉級中國6強。在2012年9月19日亞洲區總決賽第三場比賽,由余超穎和郭美孜臨時組成的「超美組合」獲得了晉級,獲得了亞洲區總決賽資格,卻因為成員之一的郭美孜突然決定退賽而被迫中止了比賽。 10月2日,參加《聲動亞洲》音樂盛典,和梁一貞茜拉一起演唱《rolling in the deep》。 10月3日,參加《聲動亞洲》音樂盛典,和信一起演唱《狂風裡擁抱》。[2]

人物熱議

《聲動亞洲》余超穎遇不同風格對手 《最美和聲》崔蘭花叢浩楠晉級 余超穎遭淘汰
余超穎榮膺傑出歌手獎 用行動證明對音樂的熱愛

獲獎記錄

  • 2005 天然舞台K歌之王 (獲獎)
  • 2007 浙江省寧波市首屆流行音樂大賽金獎 (獲獎)
  • 2009 第七屆 流行音樂金鐘獎 (獲獎)
  • 2009 我型我秀總冠軍 (獲獎)
  • 2010 星光大會總冠軍 (獲獎)

相關評價

余超穎從小聽李玟的歌曲,深受其影響,唱她歌曲的很拿手,是我型我秀目前為止少數幾個唱順子的歌的歌手,實力唱將。有人說,她的歌聲可以穿透很多堅固的心。詮釋抒情歌十分細膩,高音也十分驚艷。是我型我秀歷史上誕生的第一個女冠軍。[3]

視頻

孫楠 余超穎《讓夢冬眠》 最美和聲第二季

余超穎深情演繹《勇氣》,愛真的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