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余育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余育和 ,男,1956年3月出生,中國科學院水生所研究員,博士,中國原生動物學會理事長。1977年考入中山大學生物系,1982年畢業後即考取本校碩士研究生,師從著名魚病學家廖翔華教授;1984年12月到湖南師範大學生物系工作...

簡歷

余育和,男,1956年3月出生,中國科學院水生所研究員,博士,中國原生動物學會理事長。1977年考入中山大學生物系,1982年畢業後即考取本校碩士研究生,師從著名魚病學家廖翔華教授;1984年12月到湖南師範大學生物系工作,講授魚類和鳥類;1987年考取北京大學生物系細胞生物學博士研究生,師從著名原生動物學家陳閱增教授,博士論文方向系原生動物纖毛蟲——四膜蟲有性生殖研究,獲得理學博士學位;1991年進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博士後流動站,從事緣毛目纖毛蟲系統系統發育的研究。出站後留所工作;1997-1998年公派到美Iowa大學做訪問學者。   

研究方向

1、浮游生物宏基因組及其與環境的關係  

2、原生動物分類學、生態學及分子系統發育  

專家類別

享受政府特殊津貼

科研人員

科研人員是具備一定的科學理論知識並從事科學研究工作的一類人[1]。科學可以分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研究可以是調查研究或實驗,也可以是現象分析,從事工程技術開發、生命科學研究、社會調查[2]研究等等的人員都可以是科研人員。通常情況下,科研人員具備較高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對自己所研究的某一學科研究具有一定的造詣。

視頻

余育和 相關視頻

中國科學院宣傳片
中國科學院介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