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余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余元為《封神演義》的人物,截教門下,蓬萊島一氣仙。金靈聖母之徒,余化之師。

余元生得面如藍靛,赤發獠牙,身高一丈七八,凜凜威風,二目凶光冒出,坐金睛五雲駝,使一尺三寸金光銼。余元在書中的登場詩:「蓬萊島內修仙體,自在逍遙得至清。位在監齋成神道,一氣仙名舊有聲。」[1] 余元傳給余化化血神刀,傷了哪吒雷震子,余化被殺,余元出山為余化報仇,群戰姜子牙等人,招架不住,坐金睛五雲駝逃走。懼留孫用捆仙繩捉住余元,可是卻無法斬殺,最後只得將余元鎖起來沉入海中。不想到余元借水遁逃到通天教主,借了一件寶物要捉懼留孫,可是沒想到還沒來得及出手,又被懼留孫用捆仙繩擒獲。陸壓道人趕到,用斬將封神飛刀將余元人頭割下。

姜子牙岐山封神,封其為水府星,五府星之一。

參考資料

  1. 陳仲琳. 封神演義(封神榜): 媲美哈利波特的超凡想像力,更勝哈利波的曲折鬥法. 谷月社. 28 April 2015: 608–. GGKEY:PCKTYU4N0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