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陸壓道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陸壓道人是小說《封神演義》的人物,不是道教人物。是一位神通廣大且來歷成謎的仙人,關於陸壓道人,有著太多的謎團,稱陸壓為封神最神秘的仙人也絲毫不為過[1]。封神演義中,陸壓為氣運下山相助西岐,不過那是封神中後期的事了。《封神演義》中,許多仙人在出戰時常常會吟誦詩歌,以說明修為驗證道法。陸壓道人每次出戰幾乎也會用誦詩歌,只是他的自述詩大都是強調自己如何逍遙,如何出塵,極少說道自己的修為。在小說中,能力一流,斬仙飛刀和釘頭七箭書兩大殺器一旦使出就令目標死亡,全書沒有失手紀錄。被混元金斗捉走能自行逃脫。戰孔宣時雖也吃了點虧,但也能化長虹而去,而且兩次失手的原因都因為沒有能及時祭出法寶封神斬仙飛刀。 陸壓道人第一次在《封神演義》出場是第四十八回:陸壓獻計射公明。那時侯趙公明單挑闡教十二金仙,甚至打殺了燃燈道人的坐騎。陸壓出場後,以法寶釘頭七箭暗算趙公明致死,為闡教除去一個大患。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