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豫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何豫生
琅拓科電子集團董事長
出生 1945年3月
國籍 中國
母校 北京大學
職業 研究員

何豫生,畢業後曾任職於清華大學物理系,後出國在多個科研機構做訪問學者,回國後在中國科學院低溫中心任職。現任中國科學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員,博士生導師[1],超導微波應用中心名譽主任,首席科學家

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在國內,與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電科技集團、航天科技集團和航天科工集團等有着密切的項目合作,在國際上,與英國、德國、俄羅斯、烏克蘭等國的研究機構有着長期的學術交流。

人物經歷

1969年北京大學物理系畢業。

1984年2月獲英國Sussex大學博士學位。

曾任中國農工黨中央常委,中央科技委主任(2002-2007),

北京市海淀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1999-2006),

2011年10月,出任琅拓科電子集團董事長[2]

研究方向

1. 超導體的微波特性研究;

2. 高溫超導微波器件及應用研究;

3.微波器件及系統

獲得成果

1.窄禁帶半導體(Pb1-x Sn x)Te電子結構研究,被列為國家科技成果(證書號:001510)。

2.高溫超導體晶格不穩定性和彈性性質的超聲及有關實驗研究,有關論文被引用170多次。獲國家教委科技進步二等獎(證書號:90-20001)[3]

3.高溫超導天線的研製,研製成功我國首批高溫超導天線,獲國家教委科技進步三等獎(證書號:95-668)

4.超導體波函數對稱性及順磁邁斯納效應研究,在Nature,Phys Rev B 等刊物發表論文多篇,並被多次引用。

5.高溫超導微波器件及子系統的研製。研製成功我國第一台適用於GSM-1800移動通信基站的高溫超導接收機前端子系統原理性樣機,相噪聲達到國際最好水平(-134dBc/Hz,即測量儀器的極限)的高溫超導振盪器等,並多次在國際學術會議(M2S-HTSC,ASC,ISEC等)報告。

6.帶領科研團隊,用了近10年時間,在國內率先將高溫超導低溫接收機系統應用於天宮、衛星等國家重點科研項目,為國家的科研工作和航天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

7.在常規的射頻器件研究方面,取得豐碩的成果,如常規高指標的濾波器,低噪聲係數微波接收機,大功率高線性的功率放大器等,現已用於多項國家的重大項目中。

8.發表學術文章或專注百餘篇,在業界享有崇高的聲望。

研究課題

1. 用於移動通信基站的高溫超導濾波器及實用子系統的研製,本項目是中科院知識創新工程重要方向項目,北京市科委重大項目。與大唐電信集團等企業合作,將近十年來高溫超導和微波技術的最新研究成果,發展成為能夠顯著提高移動通信系統性能的創新技術,提供高溫超導移動通信基站接收機前端子系統樣機。研究的新型微波器件還將用於衛星或雷達等軍、民用系統。

2.高溫超導體的微波特性及與超導機制相關的物理問題研究,微波頻率下的磁通動力學研究,以及介觀超導體中相滑中心間相互作用的研究,本項目是國家基金委項目。

3.超導量子干涉器件(SQUID)掃描顯微鏡的研製,本項目是國家基金委首批大型科學儀器研製項目,研究目標是將高溫超導量子干涉器件(SQUID)應用於實際科學儀器(掃描顯微鏡)。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