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秋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何秋美
何秋美
出生 1962年
職業 女網主將

何秋美(1962年-),2007年與其姊何秋香參加德國慕尼黑「世界聽障網球賽」將全世界強隊打敗,勇奪冠軍後一炮而紅,她們是臺灣網界姊妹檔故事裡最神奇的一則。

何秋美是我國女網「四維三劍客」主將,來自嘉義竹崎鄉下,20年前三劍客席捲台灣女網壇,以17、18歲的年齡,讓女網壇改朝換代,成為聯邦杯新主力,何秋美在全國排名第一位置高居6、7年,代表中華隊打過10次聯邦杯,擊敗過芬蘭,和胡娜為主的大陸隊交手過兩次。王思婷入隊後聯手贏過大陸隊,直到10年前才淡出,但多年來仍一直是台北縣參加區、全運會主力。[1]

無聲勝有聲的感恩人生 再創網壇高峰

從喧囂的浮華世界逐漸遁入消音的寂靜國度,從70、80年代的全國第一搖身變為當今的聽障球後;國手資歷橫跨五個十年的網球老將何秋美,儘管已邁入知天命之年,依然在球場上披著國家隊戰袍為國爭光。

廣島亞運後,何秋美發現身體出現變化,具有遺傳性的家族性聽覺神經萎縮,讓她的聽力愈來愈差,只好無奈退出最愛的網球界。

然失去反而得到更多,何秋美調整自己重新出發,邁向陽光找到希朢。2007年以聽障選手身份重返網壇後,何秋美只要參賽,一定會抱回獎牌凱歸。台北聽奧之外,她還代表國家參加2011土耳其世界聽障錦標賽,獲得團體銅牌;2013索菲亞聽奧,同時拿下單、雙打銀牌;2013美國世界聽障錦標賽再奪團體金牌;2015年諾丁罕世界聽障個人賽,包辦女單銅牌,女雙金牌,混雙銀牌的三色牌 [2]

曾經賽事

我國參加2017年薩姆松第23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即聽障奧運),網球選手何秋美、林家文,27日在女子雙打賽中以6:1、6:4直落二擊敗法國選手獲得金牌,為我國在本屆聽障奧運摘下第2金;同日,田徑選手許安誼以46.80公尺射下女子標槍銀牌,桌球選手王顗翔與烏克蘭選手在男子單打賽並列銅牌。截至27日止我國共計獲得2金4銀5銅。


相關視頻

聽奧女網賽 何秋美進入前八強

參考資料

  1. 女子網球雙打何秋美、林家文 摘下我國薩姆松聽奧第2金教育部全球資訊網 體育署 [2017-07-28]
  2. 世界聽障網賽 何秋美金銀銅全包自由時報 梁偉銘[2015-07-28]

外部連結

女子網球雙打何秋美、林家文 摘下我國薩姆松聽奧第2金. 教育部全球資訊網. [2019 -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