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何帆

來自和訊基金
出生 1971年
河南省滎陽縣
國籍 中國
民族
教育程度 海南大學中國社會科學研究生院哈佛大學
職業 經濟學家


何帆,經濟學家,現任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教授[1]。在政策研究領域研究已經超過20年 [2],發表學術論文100多篇,出版專著10餘部 [3],如《變量》《何帆大局觀[4]》等[2]

現被廈門大學EMBA管理學院特聘為EMBA講師,同陸磊教授一同講授EMBA課程-《宏觀經濟理論與實踐》。

從2018年開始,何帆會用30年時間,每年撰寫一份中國經濟年度報告,記錄中國2019-2049的變化 [5]

人物經歷

  • 得到App《何帆大局觀》《何帆的讀書俱樂部》《何帆報告》《宏觀經濟學 [6]》課程主理人 [7]
  • 曾任北京大學滙豐商學院經濟學教授兼任熵一資本首席經濟學家 [8][9]
  • 曾任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副所長。
  • 曾任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首席經濟學家。[10]
  • 曾任財新傳媒首席經濟學家 [10]
  • 其他學術和社會兼職包括:

商務部WTO司顧問

新華社特約觀察員

亞洲社會青年領袖

匯名家網特約講師

財政部國際司顧問

中國金融40人論壇成員

北京大學等高校兼職教授

中國世界經濟學會副秘書長

中國人民銀行匯率專家組成員

中央電視台財經頻道特約評論員

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青年全球領袖

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首席經濟學家

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公共政策研究所常務理事

學術成果

何帆談年輕人:
他們認為虛擬世界比現實世界更真實

何帆不僅對國內經濟現象有着透徹的剖析,對金磚國家美國以及整個世界經濟形勢也有着深刻的解讀。針對剛剛過去的杭州G20峰會,他被邀做客中央電視台焦點訪談》欄目分享對杭州G20峰會召開及對世界經濟形勢的見解。他所在的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目前被官方認定為G20智庫峰會(T20)共同牽頭智庫,連續兩年入選《全球智庫報告》的「全球頂級智庫150強」(僅七家中國智庫連續入圍)。

主要研究領域包括:國際金融、國際政治經濟學和中國宏觀經濟、宏觀經濟理論與實踐。

主持世界銀行、德國阿登納基金會、東亞發展網絡(EADN)、財政部多項課題。

已經出版的專著包括《變量[11]》《大局觀:真實世界中的經濟學思維 [12]》《為市場經濟立憲:當代中國財政問題報告》、《經濟全球化時代的對外政策;尋找新的理論視角》、《出門散步的經濟學》等,並有多部譯著。在國內重要經濟學期刊發表論文30多篇、並在在各種主流媒體發表財經濟評論100多篇,有較大的社會影響。參與翻譯圖書:《The World Is Flat》作者:Thomas L.Friedman<美> 譯名《世界是平的:21世紀簡史》

《何帆中國經濟報告》

T018228f536ee27f1f0.jpg

12月31日,羅振宇2019-2020《時間的朋友》跨年演講在上海東方體育中心舉辦。這是一場獻給「我輩」中人的跨年演講。羅振宇用4個小時,回答了6個問題,給你1個關於2020的行動方案。作為「首席合作夥伴」,百年瀘州老窖窖齡酒再度攜手《時間的朋友》,以知識跨年的方式,與現場上萬名觀眾一起見證中國經濟「基本盤」。現場,羅振宇首次發布了《何帆中國經濟報告》,並對2019中國經濟「基本盤」調研成果進行了解讀。

何帆咨訊

何帆榮譽

  • 2011年榮獲第一財經金融價值榜「年度青年經濟學家」殊榮。
  • 連續兩年入選《全球智庫報告》的「全球頂級智庫150強」(僅七家中國智庫連續入圍)。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