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國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何國文
圖片來源:何國文臉書
出生 1953年(70-71歲)
台灣嘉義市

何國文(英文名:Kuo Wen Ho,1953年),台灣嘉義市出生,台灣知名油畫家。

何國文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是一位抽象派油畫家。曾獲第十六屆全國美展油畫類第二名。為嘉義畫壇「諸羅九面相」成員之一。畫作曾為當地美術館及德國美術館收藏。從其作品中,可以看見理性與感性的共存,不受具體形象的束縛,以抽象風格搭配特殊繪畫道具。正如他所說的:「繪畫絕對不是孤獨的,而是藝術家的一種自戀。」[1]

何國文的繪畫風格,經常使用高逸壯闊的風山雲水筆觸,揮灑台灣在地的幻緻奇景,或藉由繪畫主題反應台灣社會現象,明暗對比強烈,具有獨特的個人油畫特色。

何國文自認"作畫只是興趣,因為經營傢俱店生意,讓自己擁有許多空閒的時間,於是就將自己擅長的色彩構圖,呈現在各種主題的油畫上"。

參考文獻

  1. Staff Writer. 寒暖色系的激盪 何國文雙巨幅油彩於上古藝術展出. 臺灣英文新聞. 2016-05-19. 

相關鏈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