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其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何其昌,男,1963年11月生於四川省,工學博士,西南交通大學教授,法國巴黎東部大學教授。中組部"千人計劃"入選者,四川省"百人計劃"入選者。

簡介

何其昌,男,1963年11月生於四川省,工學博士,西南交通大學教授,法國巴黎東部大學教授。

何其昌
何其昌
出生 (1963-11-01) 1963年11月1日(60歲)
四川
職業 大學教授

教育經歷

1983年,獲上海同濟大學結構工程學士學位

1986年,獲法國里昂中央大學碩士學位

1989年,獲法國里昂中央大學博士學位

工作經歷

1989至1999年,瑞士洛桑聯邦工學院先後任助理研究員、副教授

1999起至今,法國巴黎東大任教授

2008年,獲法國一級教授 '

現任西南交通大學教授機械工程學院教授

教學經歷

長期給大學生、研究生講授界面力學、接觸力學、細觀力學、損傷力學等課程

科研方向

在過去的二十幾年中,主要的研究領域是應用力學以及應用力學在機械工程、材料科學和土木工程中的應用。本人掌握的核心技術廣泛分布在損傷力學、連續介質力學、接觸力學、摩擦學、複合材料力學、細觀力學、納米材料力學、生物材料力學、水泥基材料、玻璃結構工程、核廢料處理和計算化學等領域。近幾年發表SCI收錄論文80餘篇, 其中絕大多數論文都發表在國際相關領域的頂級刊物上, 所取的學術成果獲得了國際同行們的公認並被應用於解決實際工程問題 。

獲獎情況

2000年, 2004年和2008年連續三次獲得四年一屆的法國科教部優秀研究人員和博士導師獎

何其昌1

學術兼職

曾擔任國際知名的法國原子能委員會 (CEA)、 躋身於世界500強企業的法國電力公司 (EDF) 和阿海琺公司 (AREVA) 的科技顧問。兼任Acta Mechanica Solida Sinica,The Open Mechanics Journal等國際期刊的編委,多次在國內外重要學術會議擔任分會主席、作特邀報告,並且擔任過國際固體力學著名雜誌 Mechanics of Materials 一期特刊的特邀主編 。

研究方向

(1) 界面力學

(2) 細觀力學

(3) 接觸力學

(4) 斷裂力學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