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佐賀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佐賀城(さがじょう)是日本佐賀縣佐賀市的一座城堡。位於佐賀市中心,城堡的構造是輪郭梯郭複合式平城,曾經設有多重的外堀[1]

中文名稱:佐賀城

外文名稱:さがじょう

地理位置:佐賀縣佐賀市

建造時間:1602年

歷史沿革

城堡受到敵人攻擊時,除了城中主要部份其餘地區會被淹沒。因此由被稱為「沉城」。除此還有佐嘉城榮城等別稱。在江戶時代初期(17世界初期)的佐賀城的四周有大約100米寬的護城河,其規模在日本屈指可數。但由於江戶時代中期 (1726年)發生的一場大火大部分已遭焚毀。

改造

佐賀城是由龍造寺氏中村城改造。1584年龍造寺隆信與島津有馬聯合軍交手時戰死,鍋島氏掌握了實權。雖然當時鍋島直茂有改造城堡的計劃,不過仍怯於主家而沒有實行。

1602年鍋島直茂對城堡正式進行改造。

1611年長男勝茂執掌時改造完成。此外,在一國一城令下,原有居城蓮池城被拆卸。

佐賀城經歷過多次火災,特別是1726年(享保11年),天守樓下大部份建築物燒毀。1728年建成二丸,將藩政中心改在二丸。1835年(天保6年)二丸被燒毀,再將藩政移往到本丸,而天守在施保大火後就沒被重建。

1838年由第十代藩主鍋島直正修建的本丸御殿,此舉讓燒毀於1726年經歷了100多年空白的本丸得以重建。

20年代初期,由於建築老化,除部分建築外均被拆去。1957年殘存部分成為日本重要文化財。

2004年復原了江戶時代後期的本丸御殿,先在佐賀城本丸歷史館。

2006年成為日本100名城之一。

交通指南

從JR佐賀站出發約2公里(步行25分)從佐賀站巴士中心乘6號車,佐賀城跡站下車(約10分)

周邊設施

與博物館和美術館相鄰(步行約3分鐘)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