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伽瑪射線輕型探測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伽瑪射線輕型探測器意大利語:Astro‐rivelatore Gamma a Immagini LEggero, AGILE)是意大利航天局意大利語:Agenzia Spaziale Italiana, ASI)用來觀測伽瑪射線[1]X射線天文衛星。衛星本體由米蘭的卡羅·加瓦茲航太公司等公司製造,發射重量352公斤。

AGILE的科學儀器都是用來觀測宇宙中遙遠天體發射的伽瑪射線和X射線。

AGILE於2007年4月23日由印度空間研究組織開發的PSLV-C8型火箭發射成功。

AGLIE的地面接收站位在肯亞馬林迪,以太陽指向模式操作。

簡介

伽瑪射線輕型探測器(以下簡稱AGILE)任務是一項完全由意大利航天局操作的旨在研究高能物理學的小型任務,所有的組件都在意大利生產和組裝,它憑藉在15-40keV和30MeV-30GeV的成像能力致力於X射線和γ射線天文物理學研究。2007年4月23日,AGILE成功發射進入太空

搭載儀器

AGILE搭載的科學儀器包括三台具有廣域探測能力的探測器:伽馬射線成像探測器(GRID)、提供硬X射線探測能力的Super-AGILE探測器(SA)以及作為GRID一部分的提供頻譜和精確計時信息的CsI MiniCalorimeter (MCAL)。GRID中含有意大利INFN實驗室研製的基於最先進技術且具有優異空間分辨率的Si-Tracker,以及MCAL和一個segmented Anticoincidence System。

儀器特性

AGILE的主要儀器特性可概括如下:

(1)優秀的空間分辨率和非常大的視野(約為整個天空範圍的1/5);

(2)該類型中唯一一個10-40keV範圍內組合X射線與γ射線的成像儀,允許在一弧分內對點和瞬態源進行精確定位;

(3)在10-40keV、0.3-30MeV和30MeV-30GeV頻帶中光子標記的微秒分辨率,以及在百分之幾微秒內超過30MeV的γ射線頻帶中的延遲監測間隔;

(4)在擴展的動態範圍(從亞毫秒到十分之幾秒)監測具有觸發時間的GRB。

科學目標

AGILE任務的主要科學目標包括以下內容的研究:

  • 伽瑪射線爆發
  • X射線和伽馬射線銀河

未識別的伽瑪射線源

彌散星系γ射線發射

漫反射河外星系伽馬輻射

基礎物理學研究

視頻

伽瑪射線輕型探測器  相關視頻

伽瑪射線到底有多厲害?專家的說法你同意嗎?

參考文獻

  1. 伽馬射線介紹,電子產品世界
  2. 活躍的銀河核模糊的性質,教育新聞網,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