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似峨岩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似峨岩螺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似峨岩螺

拉丁學名:Thais buccinea

界:動物界

綱:腹足綱

科:骨螺科

分布區域:中國東北海域

似峨岩螺:此標本外形很像旋螺及峨螺 1999年大里蝦廠採集,孫志良鑑定。 [1]

基本信息

名稱: 似峨岩螺 學名: Thais buccinea 貝類動物、腹足綱、骨螺科

產地:

東北海域

棲地:

底棲

尺寸:

4 cm

外形特徵

貝殼近乎橢圓形,螺塔小,螺旋部中等大小,體螺層膨大。殼表密生深褐色螺肋,肩部具有尖銳的瘤狀突。最先的螺層為稍有規則的螺旋,而以後的螺層逐漸鬆散開來。螺管(螺層)的肩部有溝狀構造,或小孔排列。殼表面通常具雕刻飾、結節突起。殼口卵圓形,厴角質,多旋。

岩螺包括數個屬,其形狀極不相同,殼表變化也大,但色彩大多呈褐色和黃色。貝殼堅實,有一角質口蓋。食肉性動物,有些岩螺橫行於牡蠣床;盛產於溫暖海域。

這類岩螺種類少,螺殼厚,體層大,殼表具有結節。外唇的內側緣有發達的齒;殼口常被軸唇褶而縮小。棲息於印度太平洋海域的珊瑚礁間,以小型無脊椎動物為食。

習性環境

淺海珊瑚礁、岩石底,低潮線以下。被叫做岩螺的物種也並不都生活在潮間帶或者淺水帶,比如白皺岩螺可以生活在水深100-250米的地方,我國東海的拖網船經常有捕獲。

參考來源

  1. 似峨岩螺,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