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伸角瓣舟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伸角瓣舟蛾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名:伸角瓣舟蛾

界:動物界

門:節肢動物門

綱:昆蟲綱

鱗翅目

舟蛾科

角莖舟蛾亞科

角瓣舟蛾屬

伸角瓣舟蛾是動物界節肢動物門昆蟲綱鱗翅目舟蛾科角莖舟蛾亞科角瓣舟蛾屬的一種動物。 [1]

伸角瓣舟蛾形態特徵

翅展44~46 mm。頭部、胸部和腹部淺黃白色。♂觸角分支長。前翅乳黃色,散布赭褐色細鱗片;基線、內線和中線都不清晰,僅前緣有明顯的小點;

外線和端線均由小點組成;Cu2脈分出點的下方有1枚較大的赭褐色圓斑(雌蛾不太明顯);從翅頂到外線的M脈點有1條赭褐色斜紋;

從中室外到斜紋處常有2個較大而輪廓不清的暗斑(雌蝶有時消失或兩斑相連而更模糊)。後翅淺黃白色。

雄性外生殖器:第8背板長,端緣兩側呈長角狀延伸,末端被密集的短刺毛;第8腹板較短,端緣形狀同背板,腹緣中部內凹;

爪形突長,端部加寬,末端呈半圓形內凹,兩側較尖;顎形突細長,末端尖;抱器瓣狹窄,基部腹緣有1枚長角狀突起,端部腹緣有短刺毛,末端圓;陽莖端基環環形;陽莖略與抱器背等長,稍彎。

模式標本1931年7~8月采自浙江天目山,存放在德國Museum Witt,Munchen。

觀察標本:

浙江天目山,1♀,973.Ⅶ.24。

伸角瓣舟蛾分布範圍

浙江(天目山),越南。

參考來源

  1. 伸角瓣舟蛾,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