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伴侶島露天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伴侶島露天博物館,既是一個露天芬蘭民居博物館,又是一個赫爾辛基市民喜愛的休閒勝地[1]。每年夏天很多芬蘭的年輕情侶們都會選擇在這個浪漫的小島上舉行結婚儀式。在在仲夏節的前夜,赫爾辛基的居民們會在小島的海灘上燃起熊熊的篝火來慶祝一年之中最長的一個白天的到來,伴侶島的仲夏節慶祝活動是全芬蘭最盛大的。小島上分布着從芬蘭各地搜集來的各個時期的民居,其中最早的建於公元18世紀。夏季的時候,小島上每天會有幾次的民間舞蹈表演,以及民間手工藝製作表演。夏天時伴侶島美麗的海灘同樣也是下海游泳的好去處。

中文名稱:伴侶島露天博物館

外文名稱:Seurasaari Open-air Museum

類 別:綜合類

地 點:赫爾辛基市區

開放時間:9:00-15:00

館藏精品:卡爾納教堂

建築布局

伴侶島露天博物館坐落於距赫爾辛基市區僅數公里之遙的一座鬱鬱蔥蔥的島嶼之上。

島上的露天博物館是芬蘭各地18、19世紀的傳統房屋、莊園以及附屬建築物,向您展示着芬蘭傳統的生活方式。 市中心西面美麗小島,當地居民每逢假期便喜愛前來散心、及在此處別致餐廳中享受傳統下午茶點。這兒每年夏天都有許多活動,如民族歌舞和外國藝術表演。特別是慶祝仲夏節時,成千上萬人群會到這兒狂歡。島上有伴侶島露天博物館,當中從芬蘭各處移來不同古老建築讓人參觀,夏季甚至有穿着傳統服裝工作人員示範民間手藝。

露天博物館位於市區的塞烏拉島、即伴侶島上。小島不大,樹木蔥鬱,綠草如茵,美麗的鴿子在人群周圍走來走去,機靈的小松鼠毫無戒心地在遊人中蹦來蹦去。露天博物館建於1909年。每年5月至9月對 遊人開放。

島上散落着一座座從全國各地遷來的古老木屋、農舍、煙薩烏那(桑拿浴)、舊莊園和木製教堂,還有舊風車、舊木船和舊農具供遊人參觀。為遊客提供了熟悉和了解芬蘭傳統木製建築以及芬蘭人的傳統生活方式的機會,,同時還可以在島上散步,置身於碧綠的大自然中,呼吸清新的空氣。每年夏天,伴侶島上都舉行各種活動,如民族歌舞表演等。特別是每年6月的仲夏節,伴侶島成為赫爾辛基市民舉行歡慶活動的中心。人們在湖中的岩石上燃起巨大的篝火,伴隨着歡快的樂曲翩翩起舞,通宵達旦地狂歡。

主要活動

仲夏節傳統

每年 6 月下旬是白晝最長、黑夜最短的時節,芬蘭人把 6 月 20 日 至 26 日之間的那個星期六定為仲夏節——「一年中最長的一天」,對於較長時間處於寒冷黑暗天氣下的芬蘭人,這節日就象徵着萬物重新活力生氣重現的意思。 仲夏節原是人們為紀念施洗者約翰誕辰日而舉行的古老的宗教節日。隨着時間的推移,仲夏節已漸漸失去了宗教色彩,成為慶祝光明與萬物繁茂的富有民族特色的盛大節日。每年的這一天,全國各地都按照民間傳統習俗舉行各種慶祝活動,而首都赫爾辛基的伴侶島(Seurasaari)則是歡度仲夏節的中心。 2007年6月22日,芬蘭伴侶島基金會將舉辦第52屆仲夏節篝火活動。作為芬蘭除了聖誕節和新年以外最重要的節日,此次將有多個篝火同時營造節日的熱烈氣氛:

仲夏之夜篝火

據說,過去人們在仲夏節點篝火是為了驅除邪惡,給人間帶來光明和溫暖,這種美好的祝福至今聽起來仍很富有詩意。湖心岩石上用十幾條舊木船和樹枝搭成的主篝火足有十幾米高,周圍簇擁着許許多多富有各地特色的小篝火,數十捧篝火將在21點後燃起,19:45時點燃的篝火是特別為兒童準備的,主火焰會在22點整點燃。 星星之火迅速燃開,篝火越燒越旺.火借風勢竄上 20 米 高,舊木船在熊熊烈火中漸漸顯露出骨架,岸邊的樂隊奏起熱烈歡快的民間樂曲,景色之美,場面之壯觀,使仲夏節慶祝活動達到了最高潮。

小手工業作坊

沿着林間小徑往裡走,你們將看到土路兩旁出現許多富有傳統特色的小手工業作坊,舊式工匠和浮木工人,還可以了解怎樣將居家布置為芬蘭仲夏節的風格!當地人身着各式民族服裝,表演風格各異的手工藝品和食品製作,再現了古代芬蘭人勞動和生活的場景。 仲夏節婚禮在芬蘭,傳統婚禮是仲夏節最富有浪漫色彩的活動,而且,在仲夏節舉行婚禮是非常普遍的,伴侶島有舊式婚禮表演。新婚夫婦在一頂色彩鮮艷的傳統遮蓬的庇護下,走向晚會場地,身後跟隨着民族舞蹈的表演者,伴隨着優美的樂曲,邁着輕快的舞步,這對佳人在不停地旋轉,沉浸在無比幸福的喜悅之中;登上一艘傳統的小舟,由人划槳駛向附近的小島,在那裡榮幸地點燃主火焰。

舞蹈音樂表演

旗隊表演,芬蘭民族舞蹈與音樂(Jari Komulainen及其樂隊)。晚上的活動中,每一個人都可以加入到舞蹈的行列中,還可以快樂地參與民族舞蹈。熱情奔放而富於跳動感的旋律和優美活潑的舞姿感染了四周的遊客,人們情不自禁地陸續加入到規模越來越大的集體舞蹈中,隨着歡快的樂曲翩翩起舞。之後就開始仲夏舞蹈晚會Midsummer Dances,一直持續到第二天凌晨(22:15-01:00+1)夏季甚至有穿着傳統服裝工作人員示範民間手藝。

參觀信息

地理位置

Seurasaari, Helsinki, Finland

開放時間

5月、9月,周一-周五,9:00-15:00;周六、周日,11:00-17:00;6月-8月,11:00-17:00。

門票

門市價:8.0歐元

成人8歐元,學生6歐元,7-17歲兒童2.5歐元,7歲以下兒童免費。

交通

搭乘24路公交,在Seurasaari站下車即達。伴侶島距離赫爾辛基市中心4公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