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伯里布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伯里布森
伯里布森
原文名 Peribsen
國籍 古埃及
職業 第二王朝的一位法老

伯里布森 (Peribsen)古埃及第二王朝的一位法老。他可能用了非同一般的手段來登上王位。他的王銜形式不是早王國時期諸法老常用的何魯斯而是塞特,說明他來自其他家族。

歷史描述

他的王銜形式不是早王國時期諸法老常用的何魯斯而是塞特,說明他來自其他家族。

由於何魯斯和塞特這兩位神實際代表了上下埃及的兩個敵對統治集團,因此他可能是一個篡位者。

相關記載

另有一王卻仍專奉荷魯斯為王權之神,他就是哈謝海姆王,從此可以看出當時埃及可能由伯里布森和哈謝海姆分而治之,他統治北方,哈謝海姆統治南方。

他的皇室名字讓古埃及學家非常好奇。因為它是與賽特(Seth) 神相聯繫,而不是如傳統的法老名字是個荷魯斯神相聯繫。賽特神在古埃及早王朝時期受歡迎,他是代表黑暗和風暴神。由於何魯斯和塞特這兩位神實際代表了上下埃及的兩個敵對統治集團,因此有埃及學家推測他可能是一個篡位者,但其他更多證據證明他是一位合法繼位者,另有埃及學家認為他可能是與另一位使用何魯斯式王銜的法老哈謝漢姆共治。現在的研究認為伯里布森統治時期,古埃及的文化和宗教得到進一步發展。他死後葬於阿拜多斯。[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