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伯蒂·埃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伯蒂·埃亨

中文名: 伯蒂·埃亨

外文名: Bertie Ahern

國 籍: 愛爾蘭

出生地: 愛爾蘭都柏林

出生日期: 1951年9月12日

性 別: 男

伯蒂·埃亨畢業於都柏林大學商學院和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獲稅務、商業管理和計算機學位,做過會計師

埃亨1977年當選愛爾蘭議會眾議員,歷任總理府和國防部的國務部長兼政府組織秘書、都柏林市市長、勞工部長和財政部長。他1994年11月當選愛爾蘭共和黨領袖,1997年6月出任總理,2002年5月蟬聯總理。2007年6月,愛爾蘭議會選舉埃亨為總理,這是他連續第三次出任總理職務。2008年5月,埃亨辭去總理職務。

他曾擔任過歐共體部長理事會負責社會事務主席、歐洲投資銀行董事長、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理事會理事等職。

2010年12月30日埃亨宣布不再參加議會選舉,退出政壇。

埃亨擔任愛爾蘭總理期間,愛爾蘭政府和英國政府與北愛相關方面1998年達成《北愛和平協議》。埃亨和時任英國首相托尼·布萊爾共同享有《北愛和平協議》設計師之稱。

他重視發展對華關係,曾於1998年9月首次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2005年1月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

許達哲會見愛爾蘭前總理伯蒂·埃亨

華聲在線9月13日訊(記者 冒蕞)9月13—14日,愛爾蘭前總理伯蒂·埃亨率代表團來湘訪問並出席梅溪湖醫療健康產業國際高峰論壇。今天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在長沙會見伯蒂·埃亨一行[1]

許達哲對伯蒂·埃亨一行表示歡迎。他說,伯蒂·埃亨閣下一直致力於推動中國愛爾蘭友好交流合作,為促進雙方高層交往、經貿交流、人員往來作出了重要貢獻。湖南位於中國中部,是一個文化大省、生態大省、農業大省和製造業大省,當前正立足交通區位優勢,積極踐行「一帶一路」倡議,尋求與世界各國的合作。希望伯蒂·埃亨閣下繼續發揮在中愛友好交流合作中的影響力,支持湖南與愛爾蘭開展友城交往,推進友好城市間實質性合作,深化拓展在經貿往來、科技教育、旅遊文化、康養產業等方面合作,把中愛友誼傳承下去,為兩地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伯蒂·埃亨對湖南取得的經濟社會發展成就表示祝賀。他說,近年來,歐盟特別是愛爾蘭與中國的關係日益密切,在食品深加工、生物製藥醫療裝備飛機製造等領域都有很多合作機會。他將繼續發揮自身影響力,推動歐盟特別是愛爾蘭與湖南不斷拓展合作領域,共享發展經驗。

副省長向力力參加會見。

視頻

伯蒂·埃亨 相關視頻

經視記者張婭專訪愛爾蘭前總理伯蒂·埃亨
伯蒂·埃亨:到貴陽就像回家一樣 貴州新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