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伯爾-漢密爾頓決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伯爾-漢密爾頓決鬥
圖片來自twgreatdaily

伯爾-漢密爾頓決鬥(Burr-Hamilton Duel),是指1804年7月11日於新澤西州[1]威霍肯,前美國財政部長亞歷山大·漢密爾頓與時任美國副總統阿龍·伯爾進行的一次決鬥。伯爾給了漢密爾頓致命一槍,漢密爾頓被帶回了曼哈頓的威廉姆貝爾德家中,第二天凌晨兩點去世。

1800年競選

1800年總統競選時,伯爾與漢密爾頓第一次公開持相反意見。伯爾與托馬斯·傑弗遜一起代表民主共和黨參選,與他們競爭的是聯邦黨人約翰·亞當斯。選舉時可以投兩個人的票,得票第二的人當選為副總統。因此,為了最大化選票數並同時決定總統和副總統人選,民主共和黨計劃在他們所控制的73個選舉人中,72個人投票給傑弗遜與伯爾兩人,剩下一個人投票給傑弗遜一人,但最終沒有按照計劃執行,傑弗遜與伯爾都得到了73票。

背景

伯爾-漢密爾頓決鬥是美國政治史上最有名的恩怨衝突,主要產生於兩人長期的政治意見分歧。1804年,伯爾作為參議員參加紐約州州長的競選,而漢密爾頓所控制的媒體卻極力詆毀伯爾的名譽,緊張的氣氛達到頂點,最終以決鬥收場。伯爾在這場決鬥中倖存下來,並被指控謀殺罪,但最終卻還是被赦免了。由於這場決鬥,社會輿論對伯爾本人的批評也愈加尖銳,可以說正是此次事件導致了他政治生命的結束。同時,聯邦黨則先是就由於約翰·亞當斯在1800年的總統競選失利而實力受挫,現在又因為漢密爾頓的去世而雪上加霜。

幸運的是,這場決鬥也同時給聯邦黨人與民主共和黨人長時間的衝突畫上了句號。兩黨之間的衝突始於1791年,當時伯爾從菲利普·斯凱勒(時任財長的漢密爾頓之岳父)手中獲得了參議院席位,導致聯邦黨競選團隊在1800年中陷入僵局。此時漢密爾頓在眾議院中使用政治手段使托馬斯·傑斐遜獲得了總統提名,而伯爾則只成為了副總統。《費城曙光》刊登了漢密爾頓之前所寫的一本小冊子的摘要,即著名的「一封關於美國總統約翰·亞當斯公眾表現與個人品行的來信——亞歷山大·漢密爾頓」,這份文件對於亞當斯有頗多指責,但是史學家們認為,漢密爾頓當時寫完只想在私下流傳。有一種說法是伯爾泄漏了這份文件,但沒有足夠的證據。

漢密爾頓對於伯爾的敵意很深,這在漢密爾頓與他的朋友詹姆斯·麥克亨利的私人書信往來中有記載。下面這段話來自於1801年1月4日的一封書信中,信中可見他當時的痛苦:

  • 「沒有任何事情能夠給我帶來如此之大的煩惱——聯邦黨正在考慮支持伯爾當選總統。我應該考慮執行這個決定,以表示我對於這個國家的衷心,也最終證實了聯邦黨人整個計劃的失敗。伯爾先生也許會遵照約定,但是當他這樣做的時候他會偷偷的嘲笑,並且也有可能會為了他個人的目的而不顧一切。」

在此不久之後一封更長的信中,漢密爾頓詳細的表述了他與伯爾諸多方面的不同,稱他為「極度的享樂主義者和酒色之徒」,「為荷蘭土地公司的利益服務的腐敗分子」等等。[2]

當1804年的競選逐漸明朗,傑斐遜的選票數量明顯超過伯爾。於是伯爾作為獨立參選人去參選紐約州的州長。漢密爾頓以全身心的投入與伯爾展開競爭,這使得伯爾輸給了摩根馬·路易斯(漢密爾頓支持的民主共和黨人)。

伯爾與漢密爾頓在此之前都曾有過決鬥的經歷。漢密爾頓經歷過10次以上的決鬥,分別是與威廉姆·戈登|William Gordon (New Hampshire politician)(1779)、阿德諾斯·伯克|Aedanus Burke(1790)、約翰·弗朗西斯·摩西|John Francis Mercer(1792-1793)、詹姆斯·尼克爾森|James Nicholson (naval officer)(1795)、詹姆斯·門羅(1797)、以及埃比尼澤·珀迪/喬治·克林頓(1804)。他還在約翰·勞倫斯|John Laurens與查爾斯·李的1778年的決鬥中作為勞倫斯的助手,在約翰·阿德霍與威廉姆·皮爾森|William Pierce (politician)

此外,漢密爾頓的兒子菲利普·漢密爾頓|Philip Hamilton|菲利普在1801年11月23日與喬治·埃克的決鬥中被殺害。原因是菲利普與他的朋友理查德·普萊斯在公園劇院的埃克的包廂中有挑釁行為。這件事情起因是埃克在1801年7月3日作了一個批評漢密爾頓的演講。菲利普與他的朋友無法接受埃克稱他們為地痞無賴,而向埃克發出挑戰。在決鬥中前四次開槍都落空了,漢密爾頓建議他的兒子不要開槍。然而,菲利普卻還是舉起了槍。見到對手舉槍,埃克也立即開槍,使菲利普受到了致命傷。這場決鬥應該對於漢密爾頓的心理造成了極大的影響。

參考文獻

  1. 新澤西州,zh.db-city
  2. 引用錯誤:無效的 <ref> 標籤, 未定義名稱為 three 的參考文獻內容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