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伯爾尼老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伯爾尼老城

世界文化遺產 – 瑞士伯恩半日遊:必遊伯恩景點推薦
圖片來自mimihan.tw

伯爾尼古城(Old City of Bern),是1191年在阿勒河畔建造的一座城市,現在為伯爾尼的舊城區,也還保留了很多中世紀的建築,走在老城區中,彷彿走入了時光隧道。198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納入世界遺產

概述

伯爾尼這座城市的名稱還有個典故。傳說12世紀末,統治瑞士中東部的扎靈根公爵要在伯爾尼這個地方建立要塞,為給城市取名,扎靈根公爵決定外出打獵,以打到的第一隻野獸作為城市名,結果第一個打死的野獸是頭,於是以「熊」為該城命名。至今伯爾尼人對熊仍然特別偏愛,熊的符號在伯爾尼隨處可見。

原本都是木質結構的建築,自1405年幾次大火,現在看到的基本都是後來重建的石頭建構建築。

特色

伯爾尼老城還有著聞名世界的拱廊,沿街的樓房底層門前是便道,便道的頂部向外延伸,偏形成了獨特的走廊。如今的拱廊裡面集聚著大商場、時裝店、珠寶店、古董店、鐘錶店、工藝品店、甜食店、巧克力店、咖啡店和飯館等等,漫步在拱廊中,可以感受到古典文化與現代商業完美融合的氣息。

泉城

伯爾尼老城市區街道中有許多街心泉,所以伯爾尼也被稱為「泉城」。這些街心泉多為16世紀時建造,每個泉都有泉柱塑像,而這裡的每一個雕塑都講述著一個傳說、一個童話,引人入勝。伯爾尼老城是典型的歐洲舊城區,兩邊石頭建築的半高樓,時不時有幾隻小熊造型的雕塑穿插其中,漫步其中欣賞阿爾卑斯山脈的奇景。伯爾尼舊城區被列為世界遺產,路上鑲嵌着一塊塊的石板,每走三五步就有一處噴泉。傳統的房屋建築和摩登新穎的店家,交織成一處處美輪美奐的市容。

伯爾尼熱門景點

  • 愛因斯坦博物館Einstein Museum
  • 熊公園 Bärengraben
  • 玫瑰花園Rosengarten
  • 伯爾尼大教堂 Bern Cathedral
  • 食人魔噴泉 Ogre fountain
  • 瑞士阿爾卑斯博物館 Swiss Alpine Museum
  • Berne Kursaal區 Berne Kursaal
  • 牢獄塔 Prison Tower
  • 聯邦議會大廈 Federal Palace of Switzerland

伯爾尼老城

地址: Kramgasse 40, 3011 Bern, 瑞士
電話: +41-31-3281212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門票:免費
交通:可以先到車站內的Information拿City Map(免費),裡面有標示各主要景點,和噴泉位置。出火車站直走即是往老城區的方向。
景點開放時間:街道全天開放,周圍商鋪營業時間大約為10:00-18:30,大部分商店周日不開門。

參考文獻

瑞士國家旅遊局官方中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