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伯爵小丑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伯爵小丑魚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伯爵小丑魚

界:動物界

鱸形目雀鯛科

雙鋸魚屬

小丑系列品種

伯爵小丑魚 ,為鱸形目雀鯛科雙鋸魚屬、小丑系列品種。 [1]

簡介

伯爵小丑魚:別名希氏雙鋸魚,為鱸形目、雀鯛科、雙鋸魚屬、小丑系列品種,原產於太平洋菲律賓附近海域。

是最小的小丑品種之一,形態、顏色及花紋都與白帽小丑十分相似,很容易混淆,區別在於:頭頂部分的白色斑紋與鰓蓋的白色縱紋相連,背部有幾塊不相連的白色斑紋延伸至尾部。

生存環境:海水 最大長度:6.5cm 形狀分類:橢圓 顏色分類:白色_黃色

活動區域:中層 飼養難度:中等 性情習性:領地 適宜溫度:26℃±2℃

酸鹼範圍:8.2±0.2(PH) 硬度範圍:8±2(DH) 壽命年限:9年 食物飼料:雜食

伯爵小丑魚形態特徵

魚體呈鮮艷的橘黃色,體表能分泌豐富的黏液,有保護魚體不被海葵刺傷、減小遊動阻力的作用。它的測線具有測定方向魚、感知水流的作用。扇形的尾鰭具有穩定身體、推動前進、控制方向的作用。

伯爵小丑魚飼養方法

體形很小,飼養難度適中,可選擇90升以上水體,小群同時入缸飼養,可有效減少同類之間的領地之爭。食性雜,動物植物餌料都可接受。

伯爵小丑魚雌雄分辨

如發現兩條小丑總是呆在一起,那麼它們很可能是一對,一般較大的那只是雌魚。

伯爵小丑魚繁殖方式

可在人工環境中產卵繁殖,會將卵產在海葵旁邊的平坦地帶,並驅趕其他魚類以保護魚卵。卵6-11天孵化,幼魚飼餵輪蟲,不建議豐年蝦飼餵。 卵生。

參考來源

  1. 伯爵小丑魚,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