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伯氏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伯氏鷚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伯氏鷚(學名:Anthus berthelotii,英文名:Berthelot’s Pipit)是鶺鴒科鷚屬的鳥類。

簡介

中文學名:伯氏鷚

拉丁學名:Anthus berthelotii

英文俗名:Berthelot’s Pipit

命名作者:Bolle, 1862

中文目名:雀形目(Passeriformes)

中文科名:鶺鴒科(Motacillidae)

中文屬名:鷚屬(Anthus)

繁殖區:非洲 : Madeira, Canary Islands

【命名時間】Bolle,1862

【英文名稱】Berthelot'sPipit

【科屬分類】脊索動物門鳥綱雀形目、鶺鴒科

鶺鴒科(Motacillidae)在鳥類傳統分類系統中是鳥綱中的雀形目中的一個科。有5屬62種,廣布於全球,包括鶺鴒和鷚(liù)。小型鳴禽。體型較纖細。喙較細長,先端具缺刻;翅尖長,內側飛羽(三級飛羽)極長,幾與翅尖平齊;尾細長,外側尾羽具白,常做有規律的上、下擺動;腿細長後趾具長爪,適於在地面行走。棲息於濕地附近,在洞穴中築巢,產5-7枚卵,雌鳥孵化約15天。在高緯度地區繁殖者有遷徙。

評價

保護現狀

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ver3.1:2009年鳥類紅色名錄。

地理分布

分布於歐亞大陸及非洲北部,包括整個歐洲、北回歸線以北的非洲地區、阿拉伯半島以及喜馬拉雅山-橫斷山脈-岷山-秦嶺-淮河以北的亞洲地區。[1]

參考文獻

  1. 伯氏鷚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