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倫巴底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倫巴底街(英語:Lombard Street),是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一條東西方向貫穿要塞公園及牛洞區(Cow Hollow)的街道,因其有一路段由八個急彎組成而聞名[1],並因此有「九曲花街」之稱。倫巴底街系由賈斯珀·奧法雷爾發起的,取名自費城的同名街道。

中文名:倫巴底街

外文名:Lonbard Street

所在城市:美國舊金山市

別 名:九曲花街

特 點:八個急彎

命名者:賈斯珀.奧法雷爾

介紹

倫巴底街介於從巴迪瑞克街(Broderick Street)至范尼斯大道之間的路段與美國國道101共線,該街道一直向東伸展,經過俄羅斯山、電報山後,東端是舊金山海傍的鬧區——內河碼頭

在倫巴底街上最為人所熟知的路段,莫過於位在俄羅斯山上的「九曲花街」。九曲花街為該街橫貫海德街和理維沃斯街之間的路段。這起因於它是全美國最彎曲的一條街道,短短一段路上一共有八個急彎,只允許由海德街駛向李維沃斯街、下坡方向的單向通行,而舊金山纜車跑華街-海德街線則途經此路段的起點(也就是最高點的街口位置)。這段坡度非常陡的街道原本是直線通行的,但考慮到行車及行人安全,這路段於1923年便被改成彎曲迂迴情況。這個設計最早是由業主卡爾·亨利提出的。這個設計旨在利用長度換取空間減緩沿線的坡度大小(27%)。整條九曲花街長600英尺(180米),直線路段長412.5英尺(125.7米),並且用磚塊鋪成路面增加摩擦力。起點處標示著最高限速為5 mph (8 km/h)。

於1999年,該市市政府成立了一個彎曲街道特別工作小組,嘗試解決倫巴底街周圍拐彎部分的交通問題。於2001年,特別工作組認為,為了交通而永久性地關閉一個街區是不合法的。取而代之,特別工作組決定在區域內製定一個夏天停車禁令、在主要的節日裡禁止向東通行並且為停放在區域內的車輛增加罰款。儘管居民對此解決方案的效益爭論不止,特別工作組還是提出了利用小巴去運送觀光客到著名街區的想法,因為遊覽該地區的吸引點之一就是沿着街道彎曲的部分駕駛。

印象派畫家伊娜·米克斯·艾比迪亦曾住在倫巴底街。

影視展示

美國笑星比爾·寇司比曾在其專輯《Why Is There Air?》中描述了倫巴底街:

在亞弗列·希治閣執導的電影《迷魂記》中,主角約翰·「史考提」·佛格森的居所位於倫巴底街上。

「他們在那裡建了一個名為倫巴底街的,直線往下的街道,但他們對這種讓人「自殺」的設計並不滿足——他們加上凹槽和曲線,還在葬有「自殺者」們的地上種上鮮花。倫巴第街,精彩的街。

倫巴底街曾在1964年喜劇電影《東牆飄香夢》中的飛車場面出現。

倫巴底街亦曾在彼得·博格達諾維奇執導的1972年電影《愛的大追蹤》中的追車場面出現。

倫巴底街曾在尼爾·楊的專輯《降落水上》的歌曲《大街上的人們》宣傳視頻中亮相。

於1994年,MTV真人秀《真實世界:舊金山》系攝於倫巴底街949號。雖然各界來源均指出門號為953號,但科里·墨菲卻指出門號應為949號。這是因為該棟建築的兩個入口的門號不同所致。

在《辛普森一家》第十二季第4集《激進的環境主義者麗莎》中,有一木頭沿着倫巴底街滾下海。

在連續劇《神探阿蒙》《阿蒙先生和垃圾罷工》一集中,阿蒙曾向市長提出燒掉並重建整個舊金山,並要將倫巴底街改為直路。

在《特工老爹》《酒吧成年禮喧囂》一集中,史蒂夫·史密斯設計了一個「比倫巴底街更曲折」的盜竊計劃。

在倫巴底街駕駛的難度是《考斯比一家》的《在舊金山駕駛》一集中的主要劇情。

它也被收錄在數套電腦遊戲暨電視遊戲內,包括2000年的瘋狂城市賽車2中的舊金山,以及2004年的《俠盜獵車手:聖安德烈斯》。於《俠盜獵車手:聖安德烈斯》中,在以舊金山為模型而虛構出來的城市聖·福瑞多里,倫巴底街被名為「彎彎彎彎街」。

在《流言終結者》2010年的一集中,運輸組在進行一個實驗時於倫巴底街遇到了困難。他們無法在倫巴底街拐彎。

在競賽遊戲《舊金山極限大賽車》中,倫巴底街是賽道3的捷徑。

在競賽遊戲《極道車魂:舊金山》中,其中一項成就為保持車速高於每小時20英里,駛過倫巴底街並不能撞上任何障礙物。

視頻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的倫巴底街,太有特色了,環境也是這麼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