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伏爾加-烏拉爾含油氣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伏爾加-烏拉爾含油氣區
圖片來自hotbak

伏爾加-烏拉爾含油氣區,另一個更廣泛使用的名稱為第二巴庫(Второ́е Баку́),是俄羅斯的一個含油氣區域,位於東歐地台的大型含油氣盆底的一部分,該區域最大城市是伊希姆拜[1]

歷史

1929年5月,在礦物部主任Ф.Н.庫爾巴托娃的參與之下,巴什蘇維埃人民公社找到國立石油研究院和地質委員會請求在巴什基爾組織石油勘探。同年夏天在伊凡·米海洛維奇·古勃金院士的主導下國立石油研究院向巴什基爾蘇維埃自治共和國派出了三個地質專家隊,其中一支由地質學家阿列克謝·亞歷山大·布洛欣領導,在伊希姆拜展開工作。

1930年6月巴什基爾共和國政府提出加快工作速度以在全俄中央執行委員會和蘇聯人民委員會主席團選舉前開始深鑽。1930年10月28日蘇聯政府做出決議,責成最高國民經濟委員會「在保障蘇聯石油計劃下,於1931年在巴什共和國進行深部鑽探」。1930年秋,在完成地質調研後阿列克謝·亞歷山大·布洛欣標出了4個鑽井點位NO.701-704,用以深鑽。

1932年5月16日11時30分,702井從680.15米深第一次噴出36米高的工業油流,4小時內大約共產出50噸石油。這個日期成為了巴什基爾石油工業的開始,702井也因此而奠定了「第二巴庫」的基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