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伍爾夫·赫爾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伍爾夫·赫爾許Ulf Hoelscher,1942年1月17日德國小提琴家,1943年出生,七歲時由父Ferdinand Hoelscher啟蒙,而後在科隆海德堡音樂院完成學習. 是1970-1990年代之間最具代表性的德國大師。[1]

跟隨赫爾許著名小提琴大師羅斯塔(Max Rostal)學習,這期間他到美國學習三年,拜伊凡·加拉米安|加拉米安(Ivan Galamian)及金格爾(Josef Gingold)為師,之後再回到科隆音樂院繼續完成學業。赫爾許是EMI一度力捧的明星,所以他最主要的錄音也都在EMI,著名錄音包括有:柯恩歌德[小提琴協奏曲]及貝多芬[三重協奏曲]等,布魯赫g小調協奏曲及蘇格蘭幻想曲,聖賞小提琴作全集(最近由Brillant再版)。最近在EMI的 Electrola Collection系列出版了兩張他年輕時的錄音,在這一系列可以找到齊瑪曼(Frank Peter Zimmermann)的莫朼特小提琴協奏曲全集,更難得的是其中有部分曲目還是首發的CD版,另外他在德國cpo公司也有傑作,最著名的是史博爾(L.Spohr)[小提琴作品全集]。

赫爾許除了在演奏上傑出表現,也曾經是德國「卡爾斯盧爾(Karlsruhe )音樂院」的著名小提琴教授,據說他班上學生大多以女學生為主,一個名為Camerata Diana Schloss Engers的弦樂團,就是全部由女性所組成,帶領者就是赫爾許本人,網路上可以找到一些影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