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伍焜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伍焜玉(英語:Kenneth K. Wu,1941年7月6日-),出生於台灣高雄市,基礎、臨床及流行病學研究的血液學專家,前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中央研究院院士,基督教新教教徒。

受難節是紀念耶穌受難[1]的節日。據《聖經·新約全書》:耶穌於復活節前三天被釘在十字架而死[2]。這天在猶太教的安息日前一天,因此規定復活節前二天星期五為受難節。基督教多數教派都紀念這一節日。

簡介

1970 年代和 John Hoak 提出新的測量方法 Circulating platelet aggregate, CPA test (被稱為「伍氏方法」)

伍焜玉就讀高雄中學時喜愛化學,被保送台大化工系,但為了父親願望,放棄保送參加聯考,考取台大醫學院醫學系。

榮譽

美國德州大學休士頓健康科學中心院長學者獎 (2000)

美國醫師學會(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Physicians, AAP )會員 1997)

國際血栓學會SANOFI Prize (1997)

美國休士頓 Lanier市長頒布12月9日為伍焜玉醫師日 (1994)

中央研究院院士 (1994)

台灣大學醫學院第四十屆傑出校友獎 (1985)

美國臨床研究學會(American Society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 ASCI) 會員 (1982)

視頻

伍焜玉 相關視頻

20150403受難節-宇宙 永恆 靈魂
受難節:十架七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