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藤英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藤英明日本當紅演員,出生於岐阜。 1975年出生的伊藤英明,97年參加Junon雜誌男模特兒選拔獲優勝,曾為日本知名男裝品牌拍攝平面廣告,俊帥的臉蛋,183公分挺拔的身材,被認為是專業肌肉男的名模。同一年參加《大搜查線歲末特別版》的演出,踏入日本藝能界,98年《愛,有時說謊》,99年《三十拉警報》,《Out─嬌妻犯罪》都是配角戲份,而讓他大大走紅的卻是2000年4月在日播出的《夜叉》,伊藤英明一人分飾兩角,演一對有超天才頭腦雙胞胎「有末靜」和「雨宮凜」,演技超群。伊藤英明的戲路十分寬廣,可以演陰險狠角色,也能搞笑演出,而且外型俊帥不僅有女性緣,在各種男星票選榜上有名,也受不少男性觀眾支持。除了日劇,伊藤英明也跨足電影,與廣末涼子合作《秘密》,另外在《Cross Fire》、《Blister》和《love Song》中也都有搶眼的戲份。代表作是電影『海猿』系列。[1]

人物

  • 出生於長崎的醫院,家人有父親、母親以及小二歳的妹妹,小時候住在東京,四歲時全家搬回老家岐阜。幼年體弱多病。讀幼稚園時被診斷出慢性腎臟病開始長期住院,住院期間曾親眼目睹同病房的朋友病逝。上小學後仍然不斷地出院住院,從來沒參加過任
  • 1997年以『デッサン』(素描)電視劇出道,隔年在『愛、ときどき噓』(愛有時要說點謊)中演出中島千里一角受到囑目,2000年初挑大樑主演電視劇『YASHA-夜叉-』,挑戰一人分飾二角的高難度演技;並初主演電影『ブリスター!』(模型的異想世界),獲得高崎映畫祭新人賞。
  • 2002年在大河劇『利家與松』中飾演前田利家的嫡子前田利長,受到主演的唐澤壽明很大影響,從面對角色的態度到做人處世的方法都得到啟發,曾經說過「沒有那個(與唐澤壽明)相遇的話,就沒有現在的自己。」。隔年再次與唐澤合作富士電視台開局45周年紀念劇『白い巨塔』(白色巨塔),其中層次豐富的演出也獲得好評。
  • 2004年迎來演員生涯的代表作「海猿系列 」,因為第一部『海猿 ウミザル』大受歡迎,緊接著展開電視劇和電影的三部曲連動企劃,2005年『海猿 UMIZARU EVOLUTION』得到當季電視劇滿足度調査第一名(ORICON7月期調査);『LIMIT OF LOVE 海猿』則創下71億的賣座記錄,奪得2006年度日本實寫電影票房冠軍,所飾演的「仙崎大輔」也成為日本家喻戶曉的角色。
  • 2006年與豊川悅司合作的電視劇『弁護士のくず』(垃圾律師)得到第49屆日劇學院賞的助演男優賞;隔年主演電影『スキヤキ・ウエスタン ジャンゴ』(壽喜燒西部片)入圍第64屆威尼斯國際影展競賽片,2009年演出テレビ朝日50週年紀念劇『警官の血』(警官之血)得到第46屆ギャラクシー奨勵賞。
  • 2010年因影迷簽名連署而拍攝海猿系列第三部電影『THE LAST MESSAGE 海猿』,是日本電影史上第一部以3D製作的大型電影,超越前作創下80.4億的票房,為2010年度日本實寫電影票房冠軍。同時也獲頒日刊スポーツ映畫大賞・石原裕次郎賞等。
  • 擅長運動,興趣包括騎馬、潛水、衝浪、滑雪、跳傘等,潛水具有專業教練資格。
  • 喜歡看漫畫動畫,打電動遊戲,同時也是著名的STAR WARS影迷。
  • 交遊廣闊,朋友眾多,好友包括差不多時間出道的藤木直人谷原章介,合作過的演員佐藤隆太、加藤愛、吉澤悠,以及GLAY的團長TAKURO、騎師福永祐一、高爾夫球手東尾理子,模特兒SHIHO等。

參考來源

  1. 伊藤英明 Hideaki Ito, 豆瓣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