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莎貝·艾珍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3]

伊莎貝·雅絲敏娜·艾珍妮法語:Isabelle Yasmina Adjani,(1955年6月27日-),生於法國巴黎郊區塞納河畔Hauts-de-Seine的Gennevilliers。是法國電影和四重奏最著名的女演員之一。

至今為止,伊莎貝爾(Isabelle)已出演了70部電影和創紀錄的五個獎項「塞薩爾」。[1]

生平

她的父親是來自Iferhounène的Kabyle Algerian,母親是巴伐利亞德國人。她從小就說德語。以後的演藝她用法語,英語,意大利語和德語表演。[2]

在學校贏得朗誦比賽後,她在十二歲的時候開始在業餘劇院表演。

1970年,14歲那年她演出了她的第一部電影《小肉搏》(Le petit bougnat)。自1970年以來,阿賈妮(Adjani)出演了30部電影。她保持著凱撒(César)最佳女主角獎的最高紀錄。

獲獎

凱撒獎最佳女主角獲獎的最多次紀錄

迄今為止,艾珍妮保持著凱撒獎最佳女主角獲獎的最多次紀錄(共5次),

分別是:《著魔》(1981年)。

《一個死氣沉沉的夏天》(1983年)。

《羅丹與卡蜜兒》(1988年)。

《瑪歌皇后》(1994年)。

《裙角飛揚的日子》(2009年)。

坎城影后

1981年,她憑藉《佔有》獲得坎城影后

柏林影后

1989年獲得柏林影后

並且兩次獲得提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兩次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

1981年,她還獲得了兩次戛納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獎。更獲得了兩次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

法國騎士榮譽勳章

2010年,獲得了法國騎士榮譽勳章。以表彰她的藝術貢獻。

藝術與文學勳章司令

2014年,被授予藝術與文學勳章司令。

視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