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索拉尼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索拉尼宮
圖片來自bolognawelcome

伊索拉尼宮(Palazzo Isolani)是一座兼具哥特式建築文藝復興建築風格的宮殿,位於意大利艾米利亞-羅馬涅大區博洛尼亞市中心的聖斯德望街(Via Santo Stefano)16號,面向聖斯德望廣場(Piazza Santo Stefano)。

歷史

這座宮殿由來自菲耶索萊的帕尼奧·迪·拉波·波蒂吉尼亞尼在1451-55年設計,房主博洛格尼家族是一個因絲綢貿易而致富的參議員家族。[1] 底層門廊設有科林斯柱廊,與上層之間用壁帶分割。上面的窗戶是帶拱的直欞窗。在19世紀,上層的窗拱內增添了半身像,讓人想起廣場對面博洛尼亞尼·阿莫里尼·薩利納宮(Palazzo Bolognini Amorini Salina)的影響。[2]

在18世紀,這座宮殿由來自塞浦路斯島的參議員伊索拉尼家族收購。他們的後代仍然擁有這座建築。[3] 其內部的拱廊街伊索拉尼閣(Corte Isolani)內開設商店和精品酒店。

參考文獻

  1. Biblioteca Salaborsa, entry on palace.
  2. Bologna Welcome, Palazzo Isolani.
  3. Agriturismo 網際網路檔案館存檔,存檔日期2015-07-12. entry for pa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