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朗國家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朗國家博物館是世界重要博物館之一,總體建築面積為18000平方米,文物古蹟多達30萬件,其中有史前文物、公元初到伊斯蘭時期的文物和伊斯蘭後期文物等等[1]

中文名稱:伊朗國家博物館

類 別:歷史類

地 點:伊朗

館藏精品:伊斯蘭時期的文物和伊斯蘭後期文物等等。

基本簡介

是伊朗古老而文明的歷史的縮影,它對人們了解伊朗過去擁有的輝煌歷史,和各個朝代的興衰起着重要的作用。

展館特色

伊朗國家博物館有60多年的歷史了,它不僅是伊朗最大的歷史博物館,而且收藏文物種類之多,堪稱世界大型博物館之一。

館藏文物

在古伊朗博物館裡有約有一萬件文物屬史前文物,可追溯到石器時代和鐵器時代,其中300多件文物按年代的先後排列,其餘的放在特殊的柜子里。這些在伊朗出土的文物大多為石器時代和鐵器時代的人們使用的石器、象牙、金屬和陶器等,這些文物充分表明了史前人類在伊朗的社會、宗教信仰和生活狀況。其中最古老的一件文物是一把石箭,1974年出土於霍拉桑省的卡什夫魯德河一帶,這件文物的歷史約有60至70萬年,是伊朗國家博物館中最古老的出土文物,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物之一。

德黑蘭附近雷伊地區和加茲溫出土的紅色陶器也具有悠久的歷史,其中最精緻美麗的一件陶器是出土於加茲溫的一個瓷碗,其歷史可追溯到公元前5000年。這個瓷碗裡面繪有幾組人的圖像,相互面對面站着,舉起雙手,據專家們說,他們是在舉行宗教儀式。

從公元前六千年至公元時期,在伊朗這片土地上出現過形形色色的社會,這些社會在手工業和農業之間都有着密切的聯繫。在很早以前,伊朗人在製作陶器和鐵器,以及雕刻方面已經達到了很高的水平,這從出土的文物古蹟中就可以明顯看出。

建築布局

伊朗國家博物館是伊朗古老而文明的歷史的縮影,它對人們了解伊朗過去擁有的輝煌歷史,和各個朝代的興衰起着重要的作用。國家博物館由東樓和南樓兩部分組成,南樓為古伊朗博物館,建於1937年,東樓為伊斯蘭時期博物館,建於1996年。古伊朗博物館占地面積11000平方米,共有三層。其門廊和入口處的建築為薩珊王朝首都迪斯福里著名王宮的建築風格,磚的顏色為深紅色,也是薩珊王朝時期的建築特色。

伊斯蘭時期博物館大樓始建於1944年,1950年進行了擴建,1966年正式建成開館,建築面積約10000平方米,共四層,兩層為博物館,展示伊斯蘭時期的各種文物古蹟,另外兩層為活動或工作場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