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曼努爾·沃勒斯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曼努爾·沃勒斯坦
伊曼努爾·沃勒斯坦
原圖鏈接 來自360網
出生 1930年
國籍 美國
別名 Immanuel Wallerstein
職業 社會學家、歷史學家、經濟學家和政治學家

伊曼努爾·沃勒斯坦(Immanuel Wallerstein,1930年-),美國社會學家、歷史學家、經濟學家和政治學家,"世界體系理論"的主要代表人物和當代社會科學多學科綜合研究的倡導者。當今最具創見的科學家之一。

簡介

伊曼努爾·沃勒斯坦 伊曼努爾·沃勒斯坦 伊曼努爾·沃勒斯坦 (Immanuel Wallerstein,1930年-),美國社會學家、歷史學家、經濟學家和政治學家,「世界體系理論」的主要代表人物和當代社會科學多學科綜合研究的倡導者。當今最具創見的科學家之一。

他在社會科學方法論方面也有深刻的見解和豐富的論述。2000年,美國社會學會全體會員,投票選舉一名二十世紀美國最偉大的社會學家,去世的和在世的都可以入選,結果沃勒斯坦以高票勝出,當選為美國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社會學家。美國社會學年會專門舉行儀式,慶祝這件事,會場爆滿,地下坐人,牆邊站人,外面走廊上擠滿人。先是三位大社會學家每人二十分鐘當面評價沃勒斯坦,然後沃勒斯坦做四十分鐘演講。整個儀式多次被暴風雨般的長時間熱烈鼓掌所打斷。

生平

1930年生於紐約

1954年和1959年在哥倫比亞大學先後獲得社會學碩士、博十學位。1958年-1971年,在哥倫比亞大學社會系任教;

1971年-1976年任加拿大麥吉爾大學社會學教授。

從1976年起,任紐約賓厄姆頓大學社會學教授和「費爾南·布羅代爾經濟、歷史體系和文明研究中心」主任。1977年起主編《評論》(Review)期刊。

1993-1995年任哥賓根重建社會科學委員會主席。

1994年-1998年任國際社會學學會主席;

2000年起任耶魯大學資深研究員。

主要著作

他着述豐富,影響最大的着作是耗費30多年心血的《現代世界體系》(The Modern World-System)。

《現代世界體系》

《不確定的知識》

《所知世界的終結:二十一世紀的社會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