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斯梅爾.比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伊斯梅爾·比亞(ishmael beah),1980年出生於塞拉利昂,1998年移居美國,在聯合國國際中學讀完最後兩年中學,2004年畢業於歐柏林學院,獲政治學學士學位。現任職於人權觀察組織兒童權益部顧問委員會。曾在聯合國、美國對外關係委員會、海軍陸戰隊作戰實驗室的新興威脅與機遇中心等場合演講。

他著有自傳體小說《長路漫漫》。本書是一部作者寫自己12歲時被西非塞拉利昂叛軍抓去充當職業軍人經歷的童兵自傳。作品敘述在塞拉利昂1991年至2002年間的內戰中,主人公比亞從一個普通小男孩變成了一個無家可歸的的孤兒。為躲避叛軍的抓捕,他只得逃到非洲的沙漠和叢林中流浪,但他還是被叛軍抓住,充當了一名職業軍人。從此他從一個天真無邪的兒童變成了叛軍的一部殺人機器,過着血腥的生活。後來在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救助下,他擺脫了魔爪的控制,在美國完成了高中學業。他心中又充滿了光明和希望,決心為保衛世界和平和全世界兒童的幸福貢獻自己的力量。此書剛出版2個月,就進入紐約書報暢銷書非文學類排行榜,受到文壇好評。